穿片大概內容大家應該知道了,一個不懂時尚的新鮮人如何在時尚皇后米蘭達助理位置上求生存的故事。

中時影藝版調查本片為"2006年大家最想再看一次的片子"榜首,不是說調查多有公信力,可是讓我家阿姨一看再看還真不誇張。首先說劇本吧,編劇有這麼個引人題材,誇張地掉下巴的情境鋪陳,然後可以把故事講得讓人完全融入,感覺不到在聽故事,這就該拍拍手了。個人覺得女主角的轉變以及最後戲劇化的覺醒(說真的,那樣的偶像男友很難讓人不放棄原來的青蛙王子)自然程度可以再商確,不過以戲劇性來說,他已經功成身退了。演員當然是成功的。女主角麻雀變鳳凰的效果有到,個人覺得滿甜的(笑)。梅莉史翠普! 這個中氣十足精明冷靜中透出感情的惡魔! 沒得奧斯卡,只會讓人更想看"英國女王"出色到什麼程度!

導演、剪輯與配樂配合得非常出色,給我的印象裡三者缺一不可! 沒有冗餘枝節,隨著動感音樂,老闆的外套和包包在桌上摔出亢奮;女主角決心"變身"那段,從家裡到公司的長鏡頭,有哪個人不期待每一次柱子遮蔽後,她又換了什麼帥斃時裝?光彩奪目的時裝當然也是賣點,我不知道內行的聽那些名牌有多興奮,可是外行的也沒被排擠一起過癮。時裝以外的細節也要看啊,米蘭達的辦公室裡當然要用Mac! 還有,你有沒有看到"艾蜜麗"Mac桌布上,凱旋門的桌布多早以前鋪陳著她對巴黎的嚮往?

穿著Prada的惡魔,讓我也想打開英文字幕,再享受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