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上一項觀光產物:ゆるキャラ(ゆるいマスコットキャラクター),指各地地區、團體的宣傳吉祥物。這些吉祥物真是超~可愛的,而且理所當然一定有很多週邊讓你可以帶回家作伴(抖),擺明就是要殺我這種對可愛系毫無抗體的人。

更可怕的是,還不是別去玩乖乖待家裡就沒事了。2/1為了趕履歷表翹了一堂課才去上學,結果在校門前名古屋站前地下街遇上了四國愛媛縣的ゆるキャラ宣傳隊!正好1月初時才去愛媛縣玩了三天(遊記待補orz),有簡介上看到喜歡、卻沒看到的傢伙。當時好想跟著排隊等合照,只是要上課、人龍又排得老長。沒想到放學後下去,宣傳隊還在,而且不用排隊就可以一親芳澤!

同在愛媛也是有分區域的。當初一見鍾情的就是他,南予地區にゃんよ君

001_南予Nyannyo君.JPG

鬼北町的きほ君

002_鬼北町Kiho君.JPG

我在這面前完全變成一個孩子 根本小學生啊

003_鬼北町Kiho君.JPG

另一位同學的iPhone。這年頭用iPhone的人是不是比不用的人多啊?我連智慧型手機都沒有咧。

004_南予Nyannyo君.JPG

wwwwwwwwwwwwwwww

005_南予Nyannyo君.JPG

006_南予Nyannyo君.JPG

被治癒了~~癒された~~

007_南予Nyannyo君.JPG

008_鬼北町Kiho君.JPG

009_鬼北町Kiho君.JPG

010_鬼北町Kiho君.JPG

這張有沒有看起來14歲?

011_鬼北町Kiho君.JPG

可惜就照到這兩隻。我有問怎麼不見去年吉祥物人氣冠軍的小雞バリィさん,工作人員說出場時機已經過了,QQ

然後!幾天後同一個路口又狹路相逢。這次是ゆるキャラ裡聲望最高的くまモン!出了好多日記遊記搶錢…怎麼只有看板?

012_熊本縣Kumamonn.jpg

原來拜高科技之賜,只要用手機下載APP、對準二維條碼,不用本人出差,虛擬分身くまもん就直接和你合照!

013_熊本縣Kumamonn.jpg

如果台灣也搞這套,那不買智慧型手機就不行了…

014_熊本縣Kumamonn.jpg

朋友知道我喜歡這味,通知說在超商看到ゆるキャラ的圖鑑。去書店問,先找到右邊那本「ゆるキャラ大賞:2012-2013官方名次」,才找到左邊的「當地キャラ大圖鑑」。為買哪本猶豫半天,左邊是圖鑑型、右邊有不少左邊的遺珠、又有外拍和平面設計插畫,索性兩本都買啦!

001_各地吉祥物圖鑑.JPG

當地キャラ大圖鑑裡就是這樣全部以人偶+資料呈現。

002_各地吉祥物圖鑑.JPG

「ゆるキャラ大賞2012-2013」,バリィさん外拍啦!那個今治城的照片還躺在我的硬碟啊!

003_各地吉祥物圖鑑.JPG

004_各地吉祥物圖鑑.JPG

有看過類似右上角那種魚頭人身的吉祥物,當時有衝動但沒下手XD

005_各地吉祥物圖鑑.JPG

既然都拿出相機拍藏書了,索性附贈前陣子收到的來自加拿大小米的禮物。二之國鐵盒特典(據說老闆幫他搶到那一帶最後一盒)、加拿大停止發行的一分錢硬幣、薩爾達鵝毛造型透明觸控筆、2013年任天堂桌曆,還有字很漂亮的卡片。

006_小米禮物.JPG

遊戲週邊真是收藏意義大於實質應用、卻又不搶不行的惡魔玩意啊。

007_小米禮物.JPG

老闆我這兩張就夠了 薩爾達只有一張是在搞毛啊!

008_小米禮物.JPG

因為不能收納進遊戲機下面,大概用不到;就算收得進,也捨不得拿來用(被巴)

009_小米禮物.JPG

とにかくいただきま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