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格文積累到要寫三十篇也沒問題,但現在猛烈地處於不安定的狀態:仍在嘗試日本求職途中、三月二十幾必須搬出宿舍、滯日期限將剩三個月。是企圖心也是能力問題吧,去年12月拼日檢、年底才開始求職動作,卻太依賴人才介紹擔當,或者沒有那個非留不可的決心,投了五家沒有成功後躊躇不進。眼下名古屋相關求人機會不多,盡力再投了三家;到底是否該再租別處一個月等待面試機會?桌上電腦棉被吃飯傢伙怎麼辦?什麼時候該進善後歸國手續?平常過太好的這個人兵荒馬亂,少了一個個要離開的身邊朋友更是心懸半空。

DSC_0878.JPG
攝於東山動物園。這個對成人來說真是很難鑽啊

客觀來看,留日工作的工作/生活條件、對自己的成長等是比較好的;主觀來看,想念的家鄉的家人/朋友、語言、食物、生活利點和進修機會都在招手,我帶不過來。如果回去,日文對我來說大概就這樣了。可我要的是日文嗎?它不是幫助我進階的工具嗎?我要的是美術嗎?我能以此為生嗎?能做上多久呢?都長這麼大了,現在這樣是無謂迷惘還是理性分析?不管選擇哪邊是出於進取還是逃避?妥協的話,和自己的比賽就結束了啊。

結果,終究連自己的人生都無法安排得有餘裕,繼續慌忙跌撞。簡單結束這個近況和思緒的打包,去打包行李吧。

後記:結果3/6打完這篇,馬上來了個通知電話。大概要回國了吧。怎麼這麼好,每次都天外飛來一筆即時幫我鋪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