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這團是由旅行社老闆親自帶隊,所以沿途不但沒有商店購物、還很順應大家需求。最後一天原訂要在市區晃晃、看巨蛋,團員提議:「可以去看看飯店傳單上的神社嗎?」爽快地就去了。比起市區,看看自然、文化風情更讚啊。

這宮地嶽神社簡直成為一個社群了嘛。只在最外面的遊覽。

024_宮地嶽神社.JPG

神社前的大道無限延伸。

001_宮地嶽神社.JPG

獅情畫意

002_宮地嶽神社.JPG

來日本真的哪裡都有神社,怎麼養得起這麼多廟宇啊?

003_宮地嶽神社.JPG

請叫我大獅!

004_宮地嶽神社.JPG

005_宮地嶽神社.JPG

006_宮地嶽神社.JPG

然後目睹了一段折花相贈的故事。果然攝影愛好者的宇宙相通,除了我旁邊也一堆單眼大叔在圍拍XD

007_宮地嶽神社.JPG

008_宮地嶽神社.JPG

010_宮地嶽神社.JPG

011_宮地嶽神社.JPG

太浪漫嚕(拿出手帕)

012_宮地嶽神社.JPG

原來神社也有很fashion的:光擺神籤問運勢?Not fashion~ 從活跳跳機器舞獅口中吐籤的投幣式運勢販賣機才夠fashion!

015_宮地嶽神社.JPG

觀察每個神社的特徵相當有趣。

016_宮地嶽神社.JPG

院子裡春意盎然,這時才3/18,果然九州春天來得早;回名古屋後要4/9才去賞花呢。

017_宮地嶽神社.JPG

018_宮地嶽神社.JPG

櫻花盛開的花期大概只有短短一週,紅顏薄命、曇花一現就是日本人愛她的主因。這樣不住當地、來日本玩要抓對日子賞到花真是不容易呢。

021_宮地嶽神社.JPG

022_宮地嶽神社.JPG

神馬都是浮雲 原來這句這麼潮啊,我還以為是毛語錄來著XD

026_宮地嶽神社.JPG

午後旅行團就要搭機回台灣了。就此踏上歸途。

025_宮地嶽神社.JPG

後話:午餐後我就和老爸及同行們告別,自己搭公車回博多車站、逛街等夜行巴士發車。

這裡還發生一段小插曲。日本的公車是看上車處和下車處計費的:上車拿張號碼票,下車看該號碼到此站需要多少車資。中途需要轉乘,自己坐公車難免會怕,車上就用菜日文問了一對老夫妻。他們知道了我是台灣學生,很親切地告訴我更近的換車地點,於是匆匆下車。沒想到身上竟然不夠零錢、連車上的両替(りょうがえ,換零錢機器)可以收的千元鈔也沒有!正囧得手足無措之際,剛剛的阿嬤喊著「他是台灣留學生」,跑過來幫我付錢解危…真是太感謝了!就這樣滿口道謝地下車告別,心中暖暖的。想想自己真的很有福報,要是沒有搭訕不知道結局會怎樣呢?

023_宮地嶽神社.JPG

這趟還有兩個心得:一是好幾次被店員、路人稱讚「日文很好」,這時請不要當真;那就像你聽到日本人講中文,無論怎樣也會誇一下吧,最高的目標當然是讓人分不出來是歪國人囉(遠目)二是來之前和家裡說好:我帶送回台灣的東西、老爸帶我需要的東西,物資交換。結果第一晚我當場傻眼—不是只交待兩三樣嗎?怎麼帶了「另一個大行李箱」來?老爸說:「我阻止過了,你媽什麼都要帶啊!」這要怎麼拉回名古屋啊啊啊!為了這豐滿的行李,拖的時候不便、最後一天在博多車站找寄物箱塞進去時,還要攤開來和隨身物乾坤大挪移…滿身大汗差點瘋掉。不過,嘴上打電話發牢騷,心裡知道的唷,再來多少老媽也塞不夠,裡面滿滿的都是沈重的愛哪…真的很沈重的愛orz

耶,媽!我終於結束一個遊記連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