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仿畫,曲線的構圖場景概念練習1

20110712_曲線的構圖場景概念練習1.jpg
自己對照修改都快無力了…明明會抓重點形,老是犯「不夠細長」、「切割太平均」、「由遠到近大小分佈」的錯誤,像山崖面、山路、峽角間隔。整個畫面比例就不夠修長,峽角行程的陰形老師也壓上去給你看了!

仿畫,曲線的構圖場景概念練習2

20110712_曲線的構圖場景概念練習2.jpg
被說「「很敢畫」XD 其實是不會刻了…其他還好,重點在那塊懸崖的四角面。左端和上端透視線不夠平、拉得太高,連帶整塊面不夠平穩,快翻了過來,胖的也不好看。

7/7,仿畫,人體的背部結構組合練習1

20110707_人體的背部結構組合練習1.jpg

左圖:主結構先出來—肩胛骨到腰椎的大倒三角形。原圖人物應該有點向左偏,所以要更強調頭的偏轉、中線的偏移,和左半身面積的大塊。右臂三頭肌萎縮了點。看老師改的,會覺得原來太平板,肌肉要更有相扣、交疊的實感,腰部以下的交待也是。

右圖:左手沒拉起來!三角肌在「上面」隆起,左側肩胛骨更轉過來,背肌側腹被拉出來,臀部也沒抬高。

仿畫,人體的背部結構組合練習2

20110707_人體的背部結構組合練習2.jpg

左圖:四肢都萎縮了…尤其左臂比較粗大,右臂三角肌不見了,右腳腿肚不扎實。背部的肌肉像個x形蝴蝶,左上翼塌掉了…

右圖:主要是兩個大三角形、倒三角與正三角,彎曲張力不夠,導致右上背塌陷、左側腹不緊實。背部蝴蝶形該更細長、那一圈香腸嘴(爆)左右面積沒有區別,左邊三角肌變得鬆掉了…

在想每次都把修改圖疊上去看,是不是乾脆把疊上去比較的圖存檔貼上來,省得以後回來也不知道自己在說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