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我自己都忘記寫到哪裡了。後面玩起來沒什麼感覺,其一是從麗江、大理回到都市昆明,心還留在山高水清;其二是離開昆明前整團因為採購問題和導遊鬧翻,和老媽又常落後隊伍,沒怎麼聽到。反正專心看專心拍專心感受就是了,回來再翻翻資料啦。

<前情提要>前晚在大理下榻風花雪月大飯店。早上看到飯店模型,欸...蓋成這樣,開心嗎?
003_風花雪月大酒店.JPG

照了其他富麗堂皇的大廳啊玉雕之類,但還是對這個大門前的樹最難理解...好神妙的園藝啊。
005_風花雪月大酒店.JPG

前一天說會在洱海上乘遊艇欣賞洱海風光,今天就是快樂的出航天!
007_洱海.JPG

早上在飯店導遊小梅和我打招呼,我一整個認不出來XD...我真的不會認人認到衣服去了嗎!
008_洱海.JPG
053_導遊.JPG  

網路上說洱海風光明媚...咦?(望向對岸)
012_洱海.JPG

(回頭眺望)
014_洱海.JPG

...大概洱海太大了,不到那個點吧。看到的洱海有點鳥不生蛋...要鳥把蛋生在海裡好像也太強鳥所難。

整趟洱海唯一看到的孤鳥。海豚勒?(這是淡水湖,先生您是不是跟錯團了?)
048_洱海.JPG

不過就算只看到水天一色、一點積雪的遠山,坐遊艇乘風破浪還是非常愜意的事。在關島,在淡水,在日月潭,不一樣的地方,一樣舒服的風和空氣,都帶來好心情!

小P 的 陽光度 上升了 1%!
029_洱海.JPG

所以這趟洱海覽勝有益身心健康,但對相機沒什麼營養(爆)上岸後,距離去機場搭回昆明的飛機還有段時間,導遊帶我們去「海」邊的小公園逛逛。沿途看到不起眼卻神秘的溼地、枯木與苔蘚生態,但回來看照片、照來照去照不到重點;只照到一張蕭條水景一如我現在的心情
060_洱海.JPG

倒是岸邊看到貝類,超大的~!這是臉盆耶!...該不會這裡也核能外洩了?
054_洱海.JPG

搭車往機場途中,導遊指給我們正在興建的飯店。小梅說大理風光明媚、氣候舒適,洱海周圍中央正在有計劃地建設發展為度假勝地與別墅區。「我自己有時也會在這附近散步,很愛這裡的風景...」聽她滿足地描述自己的生活與故鄉,感受到她由衷地幸福。
072_大理.JPG

到了大理的機場。聽到一些團抱怨飛機臨時取消航班、耽誤行程,導遊也說大陸國內航班誤點一小時內都算正常。也聽到別的團八天內(實際七天)昆明、大理、麗江都去了,還能插進香格里拉行程,非常羨慕,據說其中最自然美的就是香格里拉呢。

喜歡這張照片現代、乾淨、光影分明的感覺。
075_大理機場.JPG

飛機起飛,俯瞰雲南。
076_空照-.jpg

撲天蓋地的雲。拿來做影像設計超萬用的
085_空照.JPG

回到昆明。中午吃什麼滇王宴,噱頭不少,但這次連我的舌頭也騙不倒了,超鹹的。「雲南十八怪」頗出名,其實是哪些怪、有多少怪卻眾說紛紜。這是其中一怪「雞蛋拴著賣」。怪則怪矣,吃起來沒什麼印象...好吃比較要緊吧?
095_滇王宴.JPG

吃完飯繼續行程。坐長長的纜車上西山、鳥瞰滇池,這樣看起來相當刺激
099_西山龍門.JPG

每人還發一個導覽機,它偵測遊客走到哪個景點附近,他就介紹什麼,正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就像導遊說的:「這樣還要導遊幹麼?」
112_西山龍門.JPG

西山步道築在緊鄰滇池的峭壁之上,賣點除了部份岩壁、廟宇、雕刻,大都在滇池。時值下午,整片峭壁投影在碧綠的大水裡,蔚為奇觀。
119_西山龍門.JPG

自然地框成畫。
124_西山龍門.JPG

老闆走了,大家爭先恐後地摸魚。龍門到了,大家爭先恐後地摸魚
130_西山龍門.JPG

摸魚...
131_西山龍門.JPG

工程驚人的峭壁。
132_西山龍門.JPG

回頭遠望龍門
133_西山龍門.JPG

青蛇纏龜像。導遊說蛇是「長」,龜代表「壽」,先摸蛇再摸龜,象徵可長壽。如果你比較想要瘦長...也是可以啦。
142_西山龍門.JPG

西山就這麼啪搭啪搭地玩過去了。晚餐回到第一晚住的飯店,稍微西式,吃到久違的薯條,所以很好吃(爆)。這趟下來整團的感覺大概是:雲南菜實在不適合台灣人啊...

然後這樓餐廳旁有透天花園,坐到了很摩登的蛋形搖椅!
144_朗威酒店陽台.JPG

玩到第七天,這八天的雲南旅行也差不多要結束了 拖到第二個月,這雲南遊記也終於要結束了(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