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遊記停滯了...不要以後回來看,八天的行程打了五折啊orz

這天早上就要離開麗江、前往段譽的故鄉-大理。這是早晨飯店坐電梯前看到的玉龍雪山。掰掰,麗江~
001_旅館.JPG

從麗江到大理是坐車,開了好久。午餐依然是重鹹口味,不過餐廳很氣派:庭園樓閣之外,中庭有個透光院子,陽光透過巨木、姑婆芋和藤蔓,灑了滿園綺麗風情。
006_餐廳.JPG

不懂庭園設計,但吃頓飯能看個這樣的風景,快哉。
007_餐廳.JPG

009_餐廳.JPG

大理這邊的導遊,白族人,還穿了傳統服飾來迎接我們。今天和麗江一樣玩景時趕著看秀,可她讓我們景點充分玩到了、戲也趕到了,玩得很盡興。而且可以充分感覺到她深愛故鄉大理、滿意自己的生活。這樣就是幸福呢。
053_導遊.JPG

飯後驅車前往大理第一個景點-點蒼山。坐纜車上山。大陸的纜車很刺激,為了維持速度,除了遇到老弱、很少緩下來等人,是人自己要助跑適應速度跳上車XD 這趟搭過四回纜車,只有一回是正常速度...
016_點蒼山.JPG

登高遠眺雲南第二大淡水湖,洱海。因為內陸多不見海,這湖一望無際,甚至時有波濤,海灣形狀又像耳朵,以此得名。
039_點蒼山.JPG

上了點蒼山,主要參觀的就是這個天龍洞。這是被當地人發現的天然溶洞,再加人工開鑿,收為央視(中國中央電視台)武俠劇天龍八部的拍攝外景。導遊說溶洞本來就難得,在這樣少雨的地方產生的旱溶洞更是可貴;不過中國地大物博,不知道還有多少這種地形不為人知呢。好奢侈...天然溶洞竟然拿來開鑿成片場...=.=
018_天龍洞.JPG

有看天龍八部就知道的神仙姊姊。....
021_天龍洞.JPG

瑰麗的紫紅色
027_天龍洞.JPG

天光乍現的一線天
029_天龍洞.JPG

畢竟是旱溶洞,和九鄉溶洞不能比,只有不時遇到些小景點。東摸西摸,在洞裡走走停停,走比較長的路也不只半小時,洞裡空氣很不好、又在高原上,爬樓梯還挺累人的,老媽竟然做到了!

最後有大片的鐘乳石。打上滿天旋轉的轉燈...也算一絕
034_天龍洞.JPG

終於出來了。護欄上掛著滿滿的情人鎖。
038_點蒼山.JPG

登高的獎勵是新鮮空氣與寬闊的洱海!
046_點蒼山.JPG

綿延不絕的道路
047_點蒼山.JPG

廣闊蒼茫的洱海
0408_點蒼山3.jpg
  

大理這邊以白族人居多,白族人稱呼先生姑娘又有另一套說法了。女生美美的,要稱金花(好像限稱未婚女性?),男生期望威武,稱為阿鵬哥。這位是在點蒼山帶我們的小金花
049_小金花.JPG

可惜遠了些,湖面看得不多。沒關係,明天還要去「海」上兜風喔~
0408_點蒼山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