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在阿布廚房用餐,老闆有個性,餐廳從裝潢到菜色也獨具一格,風味絕佳,可惜店內不能照相。下午去瑞穗牧場享受下午茶,惦記著還有夕陽美景要照,相機電池省著點用。就直接跳到六十石(ㄉㄢˋ)山黃昏吧。

上山時山嵐氤氳,路上還看到颱風遺留的落石,車上不斷打趣老闆娘電話裡說山上沒事,說不定根本刮大風聽不到。峰迴路轉,上了山頭,大家眼睛一亮,滿坡都是綻開的金針花!但整山依然埋在深深五里霧中,又擔心起能不能看到落日美景。

好不容易下車,開始一小段路登頂最高的「忘憂亭」。濃霧依舊讓能見度極低,到達亭子時除了近處山坡的黃花,什麼也看不到。大夥依舊架起相機等待。濃霧散成巨大的雲牆,那雲的頭跟不上這雲的尾巴,透出金色的日光。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110_六十石山.JPG


忘憂亭處於可以360度俯瞰花東縱谷的絕佳位置,所以當時我們也是被巨大雲層360度旋轉圍包圍,當下感覺像Falcom遊戲裡的Matte Painting,又像身在天空之城。

116_六十石山.JPG

景太大、又是動態,拍照留不起來,現在想來該錄影的...如果夕照時人生給你雲層,你就該全心投注雲海,而且可能再也看不到第二次了。
六十石山黃昏1.jpg

雲從腳下飄過...。
124_六十石山.JPG

我愛死天空之城了
119_六十石山.JPG

多雲的黃昏讓顏色非常鮮麗,拍到這種景色...當下覺得台灣真是無敵了
127_六十石山.JPG

這裡有「台灣小瑞士」之稱,想來這裡養老嗎?不用移民喔
六十石山黃昏2.jpg

橫的也像明信片,直的也像名信片。找演員拍劇照也可以,「花東縱谷的那烏西卡」之類。
130_六十石山.JPG
   

雖然有看得到60度,再怎麼接也接不到180啊...該去學使用環場照片製作了(慢著) 後面那排壯闊的山會在清晨變魔術喔~
六十石山黃昏3.jpg

這兩天瘋了一樣在這邊一直照。可真讓人醉心啊
六十石山黃昏4.jpg

等不到落日,雲層濃霧又厚實地掩上了。天黑會不好回山上民宿,只好戀戀不捨地走了。晚上用過民宿的金針花大餐,終於抵不住瘋狂旅行的勞累,快快睡去。明早還要看日出呢,晚安~
137_六十石山.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