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之謎裡何布吶喊的雨,曙光公主裡米多娜絕望的雨,天元突破裡失去重要東西的雨。每個人的雨天都連在一起。誰能體諒我有雨天。

RZ-Rain
RZ-Rain.jpg

這張頗不滿意,但想想纏鬥了這麼久,也是個不小的挑戰,就這樣吧。


使用PS CS3+SAI作圖。本來就預備作發洩用,再加上天元突破的刺激就衝下去了(嗯,那場雨以後的集數我到現在都還沒看)。這張大概主項就有四個挑戰:

1.低明度低彩度
平常亮麗習慣,要畫低明度已經夠痛苦了:加上低彩度,顏色的世界一整個不一樣。紅紫會是紅色,深橄欖綠會變黃色,親身體驗方知箇中恐怖。

2.藍綠/紅紫主色對比
要讓討厭的紅紫色在漆黑環境變漂亮! 

3.色光對顏色影響
太棒了,什麼固有色在什麼色光下面會變什麼鬼?
2燈光顏色05_藍光.JPG

4.底光+背光
沒有一團亮真是老天保佑。

回到畫的主題,光束劍是男人的浪漫!筆下畫不出來,但Rockman Zero中的Zero一定是個戰神,那些變態Boss怎麼可能一打全部!雖然沒玩元祖洛克人、Dash、EXE和流星洛克人,不過Rockman X系列大多玩過兩遍,RZ四代都玩過三遍(偶而還會找魔王出來自虐),ZX和ZXA也在衝第三輪中,也算滿有愛的吧?

最後反正做了,放上不知道可以幹麼的GIF版(看原始圖)。老在過敏的眼睛爭氣點,下張繼續加油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