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也很急躁,所以也畫了三張。以後每次都畫三張好了,看能不能進步快一點(默)。今天老師終於說出真心話了:「要學學老外啊!他們都先說好話:『不錯』,然後才挑毛病...」原來老師你的不錯都在欺騙我的感情啊...

這回題目是「表演與背景透視結合練習」。老師拿看起來是彼得潘裡妖精的分鏡圖,然後拿些場景參考,要我們畫妖精視角的世界。在我聽來就是:

林克的縮小帽!

表演與背景透視結合練習1
20091129_表演與背景透視結合練習1.jpg
這回都有畫網格(雖然不知道對不對),應該比較沒問題了吧?老師說:「畫得太多,層次沒有出來。應該分區塊做,描繪重點。像這個洞穴一塊沒做完馬上就切另一塊,菇類也都沒看到。」

老師修改
20091129_表演與背景透視結合修改1.JPG

「洞穴應該想成管道(圖左),你會看到一段一段的延伸。到了最前面會有遮蔽鏡頭的前景(圖右)。」
20091129_表演與背景透視結合修改2.jpg
表演與背景透視結合練習2

老師修改:「洞穴十字畫好,坡面也該架好做好該有的樣子。葉面畫太粗、垂下的背面會不自然。近景剪影、遠景粗略沒做好,所以層次出不來。」
20091129_表演與背景透視結合練習2.jpg

表演與背景透視結合練習3

老師修改:「圓筒上緣不是平滑的圓就好。四邊體一邊斜、一邊平,斜的那邊曲度就要比較大。天空透視往右上,澆花器的壺口走向就往左上,而且本來壺口就要往上比較好看。坡的網格既然做出來,草和石頭就要做好近大遠小的比例。天空也可以順著網格做出包圍、伸展的動勢。」

20091129_表演與背景透視結合練習3.jpg

我流淚了。會畫畫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