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同學在版上相約要去宜蘭衝浪,自己卡在不知道會不會先去上班,一直沒指望能跟團。出發前兩天確認公司沒下點召令,就拉著小小P,跳上同學的逋逋往東海岸去了。衝浪...聽起來超誘人!

才剛在礁溪會合,就發現雖然有兩位在地人,但沒有人擬定好中午吃什麼 有鄉親有保佑,很快找到一盤一百的海鮮快炒。炒龍珠(章魚吸盤?)讓我印象深刻,超好吃的啦~

接下來就要看到大海了嗎!?
烏石港衝浪1.jpg

開始興奮了嗎?
059_烏石港衝浪.JPG

...其實還沒,哪有下午兩點的大太陽去衝浪的

去礁溪當然要去五峰旗瀑布,又近又棒又不用爬山,我都來四五次了(爆)
005_五峰旗瀑布.JPG

有了新相機的連景拍照功能,仰視平視都如意
五峰旗瀑布2.jpg 五峰旗瀑布3.jpg

之前更上面的第一層瀑布山路都封閉,這次好不容易通行,天氣太熱、時間也不夠。只好遠看安慰自己第二層比較漂亮啦。
009_五峰旗瀑布.JPG

大家最迫不及待的還是去海邊!這次去衝浪的地點是烏石港旁的海岸,似乎只能衝浪、不能游泳戲水(不知情而被救生員嗶了老半天)。馬路上一整排出租衝浪器材的店家,是個衝浪勝地。

非常棒的路牌,其中只有龜山島在合理距離,但是也到不了,因為在對岸= =
021_烏石港衝浪.JPG

似乎正值蘭雨節,所以有些活動場地和演唱會舞台測試。
023_烏石港衝浪.JPG

天空要是再藍一點,其實看起來也有像峇里島嘛(?)
022_烏石港衝浪.JPG

龜山島悠悠地吐著白雲。
027_烏石港衝浪.JPG

通常都可以請租借的店家來段衝浪基礎教學,都貼在上一篇的繪記嚕。抱起衝浪板,準備下水囉~
024_烏石港衝浪.JPG

接下來是淒慘的被浪衝時間,沒有照片。一開始浪不大,感覺不到推的力道,而且第一次學實在很難站上去。再說這很累人哪,十個人借五個板子、輪流嘗試輪流休息剛好。

四點左右從山邊飄來烏雲,下了一會兒雨,趁機拍點海岸風情。
035_烏石港衝浪.JPG


濛濛的沙灘景致。

烏石港衝浪2.jpg

雨來得快去得也快,於是換一批人下去。非假日人比較少,要是假日就等著撞人囉。
037_烏石港衝浪.JPG

這群人在用沙堆奇怪的東西...
036_烏石港衝浪.JPG

奇怪的東西聳立在海邊,昂首向天。
050_烏石港衝浪.JPG

然後破滅(好快!)
051_烏石港衝浪.JPG

似乎要站起來的小小P英姿。請稱讚我的拍照時機,估計下一秒大概就跌下去了
052_烏石港衝浪.JPG

我要流浪到龜山島(設計對白)
060_烏石港衝浪.JPG

一陣浪過去...然後我就被衝回來了(設計對白)
062_烏石港衝浪.JPG

大約快六點,漲潮太高、天色太晚,該上岸了。大家意猶未盡,再來場沙灘排球。可以盡情撲球是很暢快,不過根本沒有線判斷界內界外啊XD

在衝浪用品店沖一沖,一群人累壞了,先去民宿check in。同學們訂的是宜蘭民宿:大好親水河畔渡假村,就在冬山河旁。肚子餓死了,就算是皇宮也等下再來看,先去羅東夜市填肚子啦~ 可惜去夜市相機忘了帶,少了篇食記;不過只要有內行人帶路,或者看排隊的人潮,大家都知道要吃哪家的羊肉湯,還有哪家包心粉圓吧!

九點到達、吃完回到民宿已經快十一點了,宜蘭人真是很早睡,那時間夜市也差不多了,趕快回到溫暖的小窩~

豪華六人獨棟小木屋,加四張床睡十個人也是可以的喔~
072_大好民宿.JPG

民宿超專業,竟然有擺Wii,老闆片子一大堆,還有勇者鬥惡龍,真是敗了...不過我們帶了麻將和Board Game,可惜Wii無用武之地。跟著同學才知道有Board Game這種東西,不是單純擲骰子那種喔,比心機是一定要的!像這款矮人礦坑可以三到十個人玩,大致規則是身分牌有好矮人和壞矮人,壞矮人要想盡辦法避免好矮人連接礦坑道挖到金礦,然而你常常不知道誰是好人壞人、不知道要封鎖誰、不知道金礦在那裡!一群人坐一起比心機的感覺...我也好想買一款啊~

本日第一位遭到完全封鎖的失敗壞人
070_大好民宿.JPG


就這樣邊看電視邊玩,明明很累卻捨不得睡,一直玩到三點。

令人害羞的晚安時間
077_大好民宿.JPG

明天還要用力玩,快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