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結束,同學們約週三騎腳踏車,預定往新店溪上游冒險。為什麼說殘念呢?因為太陽太大,毫無招架之力,中途就跑回去了

然而對熱血笨蛋小P而言,這已經是場大冒險,因為想著這可能是畢業前最後機會,想著把一個月份的運動量一次解決,想著晒黑,想著省錢;結果就從天母的家裡直接騎到公館...

路線圖
路線圖.jpg

本來覺得很帥氣,後來想想,同學還有單車環島的,這也沒什麼嘛...只是用雙輪繞台北一圈而已。ㄟ,我是不是很愛台北?

雖然沒騎經關渡,不過以前的景福站、大佳河濱公園都有照到,算是個單車畢業回顧吧!?


配合路線圖比較好懂。照道理騎到外雙溪河口的河雙21號公園,應該繼續往西進,從洲美橋延續河濱單車道前進。無奈笨蛋小P趕路趕到沒確認,一直到圓山才發現不對。看著地圖,只好從中山北路過河到美術館,摸索著從民族西路向西尋找河堤。

好在感覺不太長的路程,就到了與環河北路交界的腳踏車道路口
001_圓山往環河北路入口.JPG

熙熙攘攘的大馬路,經過一道門就彷如另一個世界。
002_圓山往環河北路入口.JPG

騎沒多久就看到大稻埕,亦即以前從景福站出發的終點。感到很興奮,這似乎代表一切都在掌握中,離公館景福站只剩一半!8:30出發,到這的時候已經是9:17了。
003_大稻埕.JPG

滿心期待很快到達,沒想到接下來卻感覺漫長得緊...結果到達公館已經10:00。事實證明,從天母騎單車到公館以我的腳力大約一個半小時,早知道就單車通勤了(嘴砲)。到了租借站,沒看到同學;去台大鹿鳴堂吃個早餐,回來就遇到了。還有一大群小朋友在老師帶領下租車,似乎要騎到小碧潭。

雲朵像氣泡,在做夢。
004_景福站.JPG

為了照連景圖,在小朋友面前爬上欄杆,似乎不是好示範(汗)
景福站.jpg


大概快10:30出發,五個同學一起上路了。走過往新店與景美的叉路,好不容易回到河濱單車道。沿途晴空萬里(簡直就是一炷晴天),沒什麼庇蔭,快蒸發了...

新店溪旁納涼示意圖XD
007_新店溪旁.JPG

真的完全沒有樹蔭啊啊啊啊啊!
新店溪旁.jpg

才幾分鐘,車座就整個爆熱。難怪前一天邀小健哥,他說最近都35度、太晒了,不愧是老人家的智慧。大家商量一陣,雖然很可惜,還是決定回程,趕12:00租借站休息之前還車。

高架橋的曲線。
008_新店溪旁.JPG

在記得是景溪公園的入口處,被大風車吸引,看到很有意思的古厝群。
010_新店溪旁.JPG
雖然很不合市容,但是層層疊疊,頗有古味,帶種霍爾移動城堡的堆砌感。
012_新店溪旁.JPG

景溪公園入口前。讓人聯想到漫畫Monster或Keroro(惡搞版)裡的:「有三隻青蛙...」
013_新店溪旁.JPG

接著就還車,公館吃冰,去學校拿安全帽兼辦點離校手續,然後去信義國小附近的拉拉家休息。看看電玩、鑑賞高級耳機、吹冷氣打屁、看黃金傳奇,一眨眼就下午五點。趕緊打開Google地圖,我還要騎車回去咧...

在小竹帶領下騎到捷運永春站,然後松山車站、饒河街夜市,就可以到達之前大佳河濱公園行經過的麥帥一橋,從那裡進入河濱單車道。

麥帥一橋
017_饒河街夜市.JPG
 

回頭一陣才找到位於彩虹河濱公園的入口
019_彩虹河濱公園入口.JPG 

在車水馬龍裡流浪一陣,重回河濱,真是感動。

020_彩虹河濱公園入口.JPG


其實一些地方還滿漂亮的,有國外乾淨亮麗的感覺。
021_彩虹河濱公園入口.JPG
 

6:05進單車道,6:20就飆到大佳河濱公園了

圓山落日

024_大佳河濱公園.JPG
 

不過還是嫌太晚,想趕路。於是到圓山就不再繞著河堤走,改走中山北路和行人爭道。當然空氣和路況差很多,能避免就避免囉。走捷徑果然有效,7:00就回到家,結束這趟環繞台北一圈的單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