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都從台中特地上來看這個安迪沃荷展,身在台北卻懶在家裡,這樣對嗎?所以蝌蚪他們一約,就決定和小小P一起去看了。行程是先來我家附近吃飯,走來我家逛逛(事實證明,和大群不玩電玩的朋友想短時間炒熱氣氛,Wii壞利歐工房絕對是款好選擇),然後坐捷運去中正紀念堂看展。

展場從中正紀念堂主廳右側的門進去,展期是2009/1/1到3/29,五點半以後結束入場,六點結束展覽。據說我們是初五去的,雖然進場順利,但是在第一排畫前就塞住了=_= 看畫還是找人不多的時候爽快。
007_安迪沃荷展.jpg

展場內當然禁止攝影,所以只能分享淺淺的心得XD

普普藝術身為達達藝術後的近代藝術,又以大眾文化為主題作反思,不像古典藝術那麼容易直接感受到美。自己讀過一點藝術史,剛開始看也霧煞煞,不知道該怎麼看 好在後來遇到在交大應藝所修課認識的小辣,之前依稀有印象他說要來當導覽志工,沒想到還真給碰到了!經過他的一對一導覽(我和朋友失散了啊,找不到QQ),方才受益良多,此刻感受到出外靠朋友的真諦。既然已經來看展了,不論機器或人工,強烈建議還是要找個導覽,以免空手而回喔。

展覽內容很多是以裐印為表現手法,可以加入感光材料+底片來製版的技術,因此常有大量接近實拍的印製影像。加上大眾文化的內容(暢銷商品、名人肖像),量產複製的概念,裐印時帶入手繪筆觸,大膽的補色與色塊,拼貼紙板的質感作底...讓作品質感豐富,予人強烈衝擊性。比起許多現代藝術,私以為算是(相對)較容易欣賞、內容豐富的,有機會的話真的推薦到現場一看。

題外話,好久沒有到中正紀念堂了...沒事來這邊幹嘛啊?XD
004_中正紀念堂.JPG

大中至正拆匾額後還沒照相留念過。我以為馬總統上任後會先撤換這個的,比起台灣郵政,我覺得換回這個成本比較低說...公義與否就扯到政治了,政治退散XD

006_中正紀念堂.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