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週日探路沒騎到關渡不過癮,週三班遊陰陰沒好天氣,這週六天氣大好,好說歹說把老弟拉出來一起騎單車了。你看,這麼漂亮!

外雙溪單車行2_020.jpg 

這次終於從家裡芝山站這邊,沿著外雙溪路線騎到關渡了!

本次路線圖(進相簿點選大圖)
路線圖.jpg 

一樣從復興橋入口開始。因為之前探過路,就很順地騎下去。和上次天壤之別的是:這回提早出門、陽光普照。平平是河雙21號公園入口,天整個是藍的。
外雙溪單車行2_002.jpg 

和老弟預告過接下來往關渡路線人車擁擠,他也不在意。難得的機會,就衝吧!

走過北投焚化爐,經過不可避免的狹窄擁擠車道(我們眼巴巴望著一旁下面馬路還比較空曠)。好像騎了很久、卻只一個小時,車道帶領至中港河入口的橋。因為人太多了,大家紛紛下來牽車步行。媽呀人聲鼎沸,關渡宮到了!
外雙溪單車行2_003.jpg

這相當於騎到週三從關渡開始的地方哪XD 再騎一段來到關渡碼頭。正猶豫著要不要繼續衝下去,不行,夕陽在招喚我了...
外雙溪單車行2_012.jpg 

天上團團金黃色雲絮,呈U字型大氣地展開蔓延。從正前方碼頭橫過山頭...
外雙溪單車行2_013.jpg

...列隊過關渡大橋....
外雙溪單車行2_015.jpg 

一直到此岸的青山。雖然照片連不起來,一排看下來可以感受到青山、河面、沙洲、雲陣,都連在一起了
外雙溪單車行2_026.jpg

整排氣勢滂沱的雲,夕陽,晚鐘,太美。顧不得手機相機爛,分不清怎樣好看,開始連拍起來。

上升的動勢...
外雙溪單車行2_021.jpg

畫過漂亮的弧形...
外雙溪單車行2_022.jpg

大片的滿足...
外雙溪單車行2_023.jpg

100%純雲。腦中浮現「空之軌跡」?真是夠了,就當我看到醉了吧。
外雙溪單車行2_024.jpg 

在這邊待了半小時,拍夠了也看夠了。最後釣一抹水中晚霞。
外雙溪單車行2_027.jpg

後來回到關渡宮前,支使老弟去買雙胞胎回家吃(後話:雖然一個十元比較便宜,家人吃了嫌遠不如八里特產的好吃)。在中港河口,看著天空青藍、淡鎘黃到橙紅的漸層,看著層層遠山掩在丹紅暮靄下,看著一條條小舟浮沉在說不出什麼顏色的流光中,拿出手機想照,卻沒電了。真的很想用心銘記下來,畫在下次的圖上哪。

回程,高架車道前半段我們真的就騎旁邊馬路了,結果因為飆太快而騎到腳痠XD 算算從芝山站騎到關渡宮只要一小時,以後過年說不定可以騎單車來拜拜...如果不塞在新年車陣的話(爆)。

連同週三路線,已經騎過從家裡到八里、淡水兩岸的路線了。下次要挑戰連接芝山到公館,還是去看十三行博物館呢?(嘴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