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上一本「名偵探的守則」不是已經把推理小說類型公式玩完了嗎?還有什麼可以惡搞的?
這次,東野圭吾要挑戰推理小說寫作、印行、市場這環環相扣的流程中,病態到極限的可能性!

>>超稅金對策殺人事件
「為了參加推理作家協會派對買的亞曼尼西裝,真的不能報帳嗎?」
「基本上,稅務署認可的消耗品僅限於工作上使用過之後,就不能再用於其他用途的物品...」我ㄧ把揪住經紀人的領口:「我願意做任何事情來減少稅金。任何事情我都做,任何小說我都寫。你告訴我該怎麼做!」

    <<冰街殺人事件 第十回>>
終於來到這裡了,芳賀站在夏威夷的機場前這麼想著。
芳賀看著她身上的衣服:「抵達飯店後,我們先去買件夏季衣服吧。」
「是啊,真是熱死人了。這身大衣已經用不著了。」
靜香脫下大衣,劈啪一聲撕開,丟在路上。(為寫作實際實驗大衣的撕裂效果,列入工作經費)...

>>超理科殺人事件
「這應該是壽終正寢。死者年事已高,沒有外傷或中毒跡象。」刑事調查官說道。
但野口博士搖搖頭:「本研究所的醫療設備掌握了每位研究員老化的狀態,而且是精確到細胞的程度。說起來,成體的哺乳類動物細胞可分為三種,即永久性細胞、不穩定細胞與穩定細胞。這三種細胞都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減少。...(下略五百字)真核細胞的染色體兩端存在由TTAGGG的重複序列組成的端粒。我們主張的假說是,當染色體端粒全部用完時,細胞分裂就達到極限。所以是有人企圖引發一石博士的腦部血栓!」

自認為理科人的你,務必接受這場挑戰!(請勿跳過結局XD)

>>超猜兇手小說殺人事件
推理大師邀請四位編輯,以最新原稿為獎賞,進行一場猜小說中兇手的較勁。這個世界上有這樣的猜兇手小說嗎?問題篇中有問題篇,絕妙的劇中劇結構,令人難忘的設計!

>>超高齡化社會殺人事件
進入二十一世紀後,日本人不讀書的情況更嚴重,想成為作家的年輕人大幅減少。在小說界活躍的都是那些老面孔,甚至讀者也是十幾年前同一批,只願意繼續看自己偏愛的作家的書...高齡推理作家的腦袋,真能繼續寫作嗎?

>>超預告小說殺人事件
正當「死者衣裝」,這本描述各種特殊服裝女性連續殺人事件的小說連載時,社會上竟也發生仿傚的的殺人事件?神準的預言究竟是怎麼回事?小說中預告的下個對象又會是誰呢?

>>超長篇小說殺人事件
「您知道最近書市的趨勢嗎?每本熱門書都像便當盒一樣厚,不夠厚的書便無法給人超級鉅作的感覺...大師,我們希望您以兩千張稿紙為目標。葛原萬太郎,兩千張稿紙的超強力作!」
而這只是競爭的開始XD

>>魔風館殺人事件(超最終回‧最後五張稿紙)
(唉唷,慘了啦!我終究想不出一個好結局就寫到這裡了。怎麼辦啊,這已經是最後一回、最後五張稿紙...啊!現在只剩四張了!...)

>>超讀書機器殺人事件
現在幾乎沒有真正喜歡讀書的人了。他們要的只是讀了多少書的業績罷了。看看這台精美的「自動讀書心得撰寫機」,真是大眾的福音...
讀書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書末凌徹先生的解說「極限處的荒繆」,我覺得已經說得很清楚了,這本書旨在將推理小說業界的荒謬現象,推展至頂端。讀來輕鬆,娛樂性令我欲罷不能。如果看了簡介也有興趣,快去弄一本來,享受捧腹大笑的樂趣,笑看可笑的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