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子看了電影動畫「勇者物語」。
11歲的小學生小亘,遇上家庭破碎、母親病倒的危機,他願意做任何事,只要能挽回這一切。轉學生美鶴告訴他:「你想改變命運嗎?來幻界吧。」門的另一端,是一個未知的世界。小亘即將面對的,是幻界和現世,及他自己的命運...

好像很老套的劇情?這麼多描述少年掉到另一個世界的故事,好像不差這一個?說實話,每次看到主角在異世界從天而降的橋段,我都很期待哪一部作品這樣敘述:少年從天而降...然後就摔死了XD 這不對嘛。
畢竟是華納、富士電視台,和Gonzo公司聯手的大製作,很多地方相當可看,像人物和世界設定、讓人感嘆動畫技術的特效畫面等。雖然視覺技術一流,很可惜感覺劇本出了差錯:打著宮部美幸原著的招牌,改編的電影劇本似乎不太有說服力。很不喜歡硬把世界觀塞給觀眾的作法,世界說明不清楚,所有發生的事他說了算;主角雖能體會是典型的宮部弱氣少年,但看不到成長,只佩服他這樣也能活到現在;最後很典型的世界毀滅悲劇和結尾,缺乏一點驚喜...套句弟看完的心得:「好像是給小孩子看的」。要在這麼短的片子發展出原著精神和充實冒險,果然還是太勉強了嗎?

不過還是喜歡好些地方:父親幻影說的「我不想再當丈夫、不想再當爸爸,我也想對自己好一點!」現實得叫人心痛;自己與自己心聲的對戰,酷似地海巫師的主旨,是想為宮崎吾郎的失敗做漂亮的補救?XD (歐,拿地海戰記的錢來看這個都好) 主題曲「決意の朝に」相當好聽...還有,小亘真的很可愛,去年日本之旅看到海報我就愛上他了(爆)

雖然看了電影沒有對原著產生興趣,網路上逛到書評還是相當正面,我也對宮部有信心,希望有機會一睹。
勇者物語閱讀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