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是電腦圖學,不論課程理論還是程式教學都講得相當稠密紮實。第一堂課就預告程式作業!用的程式是Processing,不用安裝的親切程式介面、非常簡單的初始化作業,看起來實在親切可愛(錯覺)。施老師感嘆二十年前他用百萬機器、花了三天學習初始化才畫出一個點,以前被Open GL欺負的我暗暗點頭Q Q 大學時花了好久適應程式(還沒成功),現在感覺幾節課就要人開始寫;要是沒碰過,我一定很慌吧。

下午骨架設定。老師真的很好,一個基礎手臂骨架設定講解了四次,每次用不同手法建是有利學習啦,可是有點眼花。第一天就教到用Driven Key控制肌肉形變...老師很多人剛碰MAYA沒多久耶,基礎動作還很不熟,跟得相當吃力,暑假沒碰過的話一定又是一次震撼教育。最後延長教學一個半小時,加上這作業指派,可以看出老師們的期待:「週一交手部骨架,可以的同學盡量做出手部肌肉...」「你們沒有開人物設定課程?那算進這門課好了,像這本就很不錯(中途分享米國怪物級的怪物人設)...下週請帶你的人物設定畫,數位檔唷!」「有沒有人沒有數位板的?(纖手林立)建議沒有的人要去買喔,畫畫是必經之路...」

上午當我們資訊系,下午又被當視傳系和設計學院嗎orz 果然皮要繃緊了,不萬能也要萬能啊Q 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