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是猛烈感到熱血沸騰!

上午的台科大開學典禮,可以感覺到長官的雄心XD 不論交大還是台科大,總是「身為和台大同等級的學校...」(以下略) 老師教官們演講台風和時間掌控都很棒,教官消安演習影片放完,還在典禮上準備了相關的賓果遊戲抽校內餐飲消費卷,好炫啊~~

下午的專班相見歡,大家都好準時...我也是超級期待,想認識以後的新夥伴。散發藝術家氣息的孫春望老師聊了西基公司對我們培訓的期望:「還沒討論出標準,但是大家看過博物館驚魂夜吧?裡面五十幾種展示品可以做出一種就算合格。」施教授忙過來搭肩:「孫老師,不要嚇新生...」老師,來不及了。後來想想,大概剩復活島巨人石像是我唯一的機會吧。

因為編號問題我第一個自介,結果超害羞,也忘了補充暱稱,沒有暱稱我最不會認人了啊啊啊!施老師聽到我資科系畢業,又中途補充:「同學們都從不同背景來的,所以像我們電腦圖學要寫程式(冏),這同學可能修過、比較游刃有餘,同學們就可以請教...」


原以為只需具備相關背景的動畫專班應該是一起從零開始的,我錯了。江湖上臥虎藏龍,同學裡何嘗不是;
視覺傳達/資訊傳播的,畢業專題做3D動畫的,做遊戲模型SOHO族的,
台積電系統組工作過的,電台後製動畫剪輯的,美術系的,畫同人的,
甚至原本就在西基動畫做模型,來學燈光和特效兼臥底(?)的...
這就是張教授當初所言:「每個系所成立第一屆都特別強」嗎...往好處想,有非常多同學可以求教啦,

然後緊接著國際知名動畫學者Sharon老師(原來是台灣人啊)的Workshop。這可以說是我們的第一堂演講兼學習,感覺非常好。準備器材時放映了今年俄羅斯的偶動畫(stop-motion)「彼得與狼」。個人心得是製作非常細膩,但是無對白劇情中有點看不懂(彼得被丟到子母車的意義?為什麼彼得要放走狼?難道是想起自己被欺負所以對狼起了同情?)。還有人偶可以逐格拍攝,那個飛雪和水花要怎麼拍啊?

workshop的內容是現場用現成物拍攝簡易偶動畫。實驗後更體會時間間隔學問無窮,奇怪我以為彈性物體碰撞時黏一下會比較有效果啊,感覺在高深莫測的同學們面前很手足無措。出了作為藝術家該敏銳觀察的作業,還有去聽動畫展演講的心得。喔喔喔我想聽花木蘭的美術總監!

光是相見歡已經熱血沸騰了,晚上回來更有兩通刺激挑戰的邀請...開學後這部落格的命運揪~~竟會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