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巨大的姑婆芋影子,天空再沒有雜草遮蔽。隨雲展開的黃紅橙紫,映滿了小林克的眼。

(大圖)
 八開,使用簽字筆、水性色鉛筆。以下心得。
畫這張從順暢到困惑到煩躁。想像中是用黑筆活潑地描線,然後用水性色鉛筆刷出淡淡風景畫的感覺。

鉛筆部份早就在腦裡,很快就構圖完,上簽字筆黑線也不難。現在想來應該在線稿狀態照張相的,線稿狀態自己很喜歡,真像弟說的:我上色像是破壞原稿。開始用水性色鉛筆概略塗滿,塗的時候開始有了疑惑:這效果真的是我想要的嗎?為什麼好像幼稚園在塗著色畫呢?這老師總要我嘗試後才點破:原來我受畫漫畫要把線條完整封閉的影響,整個變成畫框填色,當然缺少氣的流動。這方面實在根深蒂固了啊orz

接著著色又遇到大麻煩:左邊大片黃的紅的紫的綠的,一塊塊花花綠綠令人煩躁,就算水彩筆抹來抹去想融合,一點都沒有柔美的感覺,最後用藍色調勉強把它壓下去。回來調整色調時,想想大概是我對紅紫色過敏吧,怎麼看都覺得刺眼。其他問題還有葉子不要兩兩叢生、注意突兀的黑線等,整體來說,還是滿喜歡這張的感覺

回到遊戲,Zelda縮小帽是我很喜歡的一款,因為人縮小,充滿未知的視野和夢幻場景,新奇感十足;要是能用風之律動那樣的卡通畫面展現,一定更加綺麗!風之律動,等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