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畫室老師請來朋友,插畫家閒雲野鶴(周老師),來分享以前畫的漫畫。

沒想到這位以水彩畫懾人的插畫家,十年前的漫畫原稿一樣精美的可怖。大量主角配角幾近具體而微的肖像畫,背景和物件細膩如描繪照片,鉛筆稿層層灰階,墨線稿點線紋理,多張一樣的稿更是一畫再畫。當初曾和東立談連載,甚至出版社要求影印原稿留存...而且老師不是科班出身,大學時開始畫、練功最密集是在退伍後窩家裡的三年(天啊,真是噩夢)。

問老師怎麼畫肖像好似不用錢?
「朋友笑我人畫得醜,我不服氣,開始每天畫一張肖像,一直畫一直畫...」
問老師愛畫人物者通常不愛背景,怎麼練?
「等人畫得比較漂亮,朋友又笑我不會畫背景,我不服氣,抓了很多參考資料,一直畫一直畫...」
而這漫畫技巧又已封存,現在的墨線功力,來自後來十年苦練專攻的水墨和水彩。

我想到兩週前在捷運上遇到的漫畫家奇兒,不是專科出身,但連站在捷運車廂中都在畫畫,還嫌行進中晃動比較不好畫。
也想到網頁連結的強者日誌,看起來就是醒著的時候滿腦子滿手都在計畫創作,精進的速度可怕。

單純的意念,貫徹的意志,是如此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