麼回事?這次的哈利波特電影意外的好看?

先來個很主觀的系列歷史回顧:
所謂萬事起頭難,第一集雖說不容易,但是那鉅細靡遺、硬把所有片段倉卒塞滿的剪輯,真叫人坐立難安;甚至同導演拍的第二集,我看了片段就不敢看了。
到了「阿茲卡班的逃犯」,導演只願意拍一集,雖然感覺不錯,但是那黑暗的劇情很難看到什麼驚喜。
接著「火盃的考驗」,小說的考驗轟轟烈烈,電影影像卻似乎比想像差上一截。
老實說,由於前例和不喜歡第五集原著,去看電影時完全不抱什麼期望...或許這就是好看的秘訣?

其實真的要給導演拍拍手。這次的哈利波特從一開始就沒什麼冷場。沒什麼好說明的,大家都看得懂,也知道看到可愛的恩不里居時要捏把冷汗—就是她! 就是她害原著厚度從一本變兩本! 卻看導演妙手一揮:冗長的黑魔法特訓課進度飛快,而且該學的絲毫不減;噁心的恩不里居虐待(讀者)史時空跳躍,而且厭惡度依然滿分。顧全基本面之外,還有驚喜:妙麗的吐槽、可憐的飛七...戲院裡笑聲不斷,這些適時插入的原創幽默,把電影變活了!

另外電影裡,哈利的魯莽行動惹人同情,不像小說裡描述得像個高傲的死小孩。魔法報紙的活潑轉鏡,腳色死亡時的無聲,都是個人很欣賞的鏡頭,加上最後哈利與佛地魔無形而凶險的死鬥,再再讓我感覺到這不是小說的翻譯,而是一部完整的「電影」。

據說導演要接拍第六集?裡面有幾段私以為很適合電影發揮,這次應該可以期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