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在讀這本(據說是動畫製作聖經)理查威廉斯的"動畫基礎技法",覺得這如果是教科書的話,該是圖文並茂、風趣愉快的教科書典範:

我在圖書館忍著不笑出聲來...
讀到目前作者都以一種"分享向大師們學到的經驗"的輕鬆筆法來寫,毫不吝嗇展現功力,清晰地繪圖表達。雖然原以為可以輕鬆讀,發現中間討論動畫人物步法處竟然"看圖比看字還累",而且實在不知道對筆試有多少幫助;還是很欣賞這本精采的教科書。

然後讀到動畫的第一課時:

"米爾特,你曾在工作時聽古典樂嗎?"


下一頁跨頁


"既然這是天才所說的話,當然讓我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從那時起,我學著在揮動鉛筆前,先面對寂靜沉思。我的動畫隨即有了改善"

"...第一課結束。"


於是我邊笑邊默默地拿下雙耳的耳機...

我想以後我會好好珍惜這段,睡我所需讀我所趣畫我所愛的短暫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