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先愛上他的.png

覺得拍這劇本極需勇氣和才能。能看到這部片面世真幸運。

有幾個想挑的點:
※ 結尾的和解太容易。要這麼短時間感化心懷怨懟和恐龍長輩,除非被雷打到。
※ 兒子的旁白有時太像念課文很出戲⋯⋯不過演得OK,劇本恰如其分地呈現一個自然的中二生:P
※ 設定偏狗血;可能為了戲劇性方便,但反而有點刻意而可惜。感情戲本身已經很棒,對對白佩服五體投地,感人的點無關設定,而是更General、出於各自立場的心聲吶喊。

其他沒話說了——啊我對這定位成喜劇無法接受;雖然編劇超強,情境和笑點能讓我一邊哭一邊靠北。但無論是情緒勒索(啊真的有這種媽媽),或者性向悲歌(啊真的會有這種悲劇),每個人都是受害者兼施暴者,太寫實了實在無法旁觀作樂哪。演員很棒,邱澤看不出之前主演偶像劇,謝盈萱一百分,祝她拿金馬

回頭在想文章標題時,不禁覺得片名和劇情一樣耐咀嚼:誰先愛上他的?(這很重要嗎)誰先搶走他的?(誰比較不痛嗎)悲劇是因為誰犯了什麼錯?(有解嗎?能改嗎?)為什麼我愛你她會難過?(好難過)宋政遠話說得漂亮、做的抉擇有比較為人著想比較好嗎?為什麼總要到生死才能誠實面對?⋯⋯

雖然是刻板印象中令人生畏的同志題材,很欣賞這片沒什麼預設立場和標籤,佐以最大的喜劇包裝,充滿同理和包容,希望愈多人看到愈好——

不過個人對同理心和對話抱著悲觀的看法啦。常覺得改變太難,只能讓時間收拾一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