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有本可以看的作品集了T_T
雖然花了一個月在編輯這本作品集2,但最喜歡的還是送印當天下午一小時畫的封面...

不知情的人看完最後說明才會發現封面藏了suo吧XD
還有這真是象徵了這個人把腦汁都倒光了(爆)
編過以後會悅目許多





編完一本作品集的感想...

1.人要衣裝,畫要精裝,上一本真是糟蹋那些作品了...排版要看要學,覺得排得好的書尤其要留著以備不時之需。排版要讓專業的軟體來(大量的不要再用Photoshop了=_=)。

2.好的排版可能讓你看起來感覺那麼自然感覺不到他的存在,可是其實是花了三倍以上的時間在嘗試比較...

3.以後記得就算螢幕好也要抓個檢色器來調校,還有各家機器墨水紙張都不同,不要再期望螢幕檢色和印刷成品差距有多小...

4.檔案送去輸出以前廠商聯絡好輸出的格式,最好多備幾種格式或攜帶媒體(這次我的indesign檔案就讀不到),轉成PDF記得出血(多做出去以容許裁切失誤的邊)也要留。

5.印出來的清晰度,無論優點還是缺點都會被放大,務必要謹慎校稿,放大顯示修改細部上色、線條、色調,解析度不那麼好的也不要硬撐到滿版。

6.推薦這次排版的好朋友:Adobe Indesign 2,配色王(博碩出版)簡單學會平面設計(尖端出版),和參考用的別人作品集

7.大推台北學生印作品集的好商家:
高齡廣告
TEL:02-2362-1260 FAX:02-2363-5807
email:s1260.s1260@ msa.hinet.net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6樓之2 (台大側門對面麥當勞旁邊大樓六樓。)
彩色印刷印到五本以上,A4 120磅每面10元,沒有人排的時候我還當場等到拿件(不算特急件),機器相當高檔,顏色飽和印得發亮(我承認看到成品有些興奮,廣告stop)

我想多虧了這個Blog和讀英文那段時間,才擠出這些圖(爆)。好不容易不眠不吃擠出作品集,成就感很大動力卻沒了,還有自傳和履歷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