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一直想去一次五月天的演唱會,無奈搶票超考驗人品,2016年底這次也不例外。幸運地是小舞大大有朋友搶到票,但他們因故不能去;知道我有意願,幫我爭取,還拿到兩張!雖然是場地平面圖都沒出現的「視野遮蔽區」,但世事難料,誰知道演唱會能辦到哪一天呢?有機會都想去,票就這麼拜收,和一樣一直抱憾的阿尼基歡天喜地地去了。對了,他興奮到晚上6點半的演唱會,要約2點吃飯一起去XD

傳說中的紅二A視野遮蔽區。可以看到側面和抬頭右上就是螢幕,其實比想像中好(已想像面壁看電視)。我一來眼殘,二來也沒冀望搶高級搖滾區,這距離和方便看螢幕的優點,其實這2280的票CP值極高。

018.JPG

 

第一次親身體驗五月天演唱會,覺得運氣很好,一些心中最愛的夢幻歌單竟然都聽到了。此生無憾⋯⋯以下想到哪打到哪條列式跳tone心得

※ 個人雖然七年級生前段,對高中時期老歌很耳熟;卻是從「知足」「為愛而生」後才愛上五月天,回頭補完的。老實說,覺得後期很多歌詞曲精美(如諾亞方舟、如煙)、創意動人(如洗衣機),但若要比打動心弦,早期的歌似乎更真摯(如憨人)、大膽(如雌雄同體),聽著唱著會哭的。

===== 天空之城老歌區 =====

※知道這次場場有不同的復刻過往演唱會主題,但沒想到比重這麼重。剛好拿到的票是復刻「天空之城」復出演唱會,歌單都是前四張專輯的,真的很老⋯⋯對照維基百科「天空之城」演唱會CD歌單,除了藍色劃掉的以外,一路猛唱幾乎都唱到了!

DVD 1

  1. 武裝
  2. 搖滾本事
  3. 瘋狂世界
  4. 終結孤單
  5. 透露
  6. 擁抱
  7. 相信
  8. 輕功
  9. 向前走
  10. 好不好
  11. I Love You無望
  12. 人生海海

 

DVD 2

  1. OK啦
  2. 叫我第一名
  3. 王子麵
  4. 雌雄同體
  5. 愛情萬歲
  6. 生命有一種絕對
  7. 溫柔
  8. 心中無別人
  9. 軋車
  10. 志明與春嬌
  11. 憨人

 

※ 開場就用天空之城主題曲「武裝」。說實話有些老歌平時會聽、但沒多熟,到現在還會重新「發現」一些歌。這首武裝以前印象很中二,實際上也很中二⋯⋯但這次強迫關注下,
「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 有名字 沒有個性
最後我開始武裝自己 我活著 用我的邏輯」
一個傷心壓抑又倔強的形象呼之欲出,現場感染下,第一首歌就這樣哭了(爆)

※ 「搖滾本事」我竟然是第一次聽到⋯⋯沒關係這首我可以——略過XD

生命有一種絕對
心目中Top1,副歌到最後近乎哭求的「不要走」讓我光打字就哭了。以前工作騎河濱回家,會邊唱這首邊哭(神經病)。淚就這樣滴到地上無聲蒸發,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汗涔涔而淚潸潸了(Loop)。

瘋狂世界/侯鳥
瘋狂世界,世界名曲,這世界就該有這麼一首歌,讓你可以唱著好想離開這個瘋狂世界,唱唱發洩就可以不必真的離開。而且聽編曲就知道是插入「侯鳥」的版本。侯鳥也是惆悵心情爆表的歌,兩首極愛的歌合在一起,根本極大毀滅咒文⋯⋯嗚嗚我竟然能聽到這首不可能的Mix(哆拉哭哭)

「瘋狂世界」、「人生海海」、「一顆蘋果」應該並列厭世(苟活)三部曲。
「常常我 閉上眼睛 聽到了海的呼吸 是你 溫柔的藍色潮汐 告訴我沒有關係
就算真的整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這段曲調,真的有被溫柔包覆的治癒感覺呢。

※ 很喜歡「輕功」,充滿輕快、渴望飛到重要的人身邊的心情。「找到你 擁抱你 再一步 愛恨都在我腳底」

「憨人」
La~LaLaLa~ La~LaLaLa~ 最笨的歌詞傷心最真。「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好難,我想不出有什麼比這首唱起來更真心哭起來更傷心的台語歌。

※ 「九號球」由怪獸唱(逆轉勝電影嘛),最近聽到才又「發現」這首歌的真摯。就像我的生活,一直在出差錯,也許我這一生始終在追逐,卻忘了是誰在愛我。

※ 復刻天空之城演唱會,扯到「諺明」改名「冠佑」的過往,「諺明」當初自製一件掛了鵝頭的裙子當眾跳天鵝湖、兌現觀眾破紀錄的諾言等,「叫錯名要剁掉」的梗貫穿全場=_=。第一次聽到五個人之間的打屁,屁話栩栩如生,屁話研究生如我很難相信這是彩排的,感覺真的就是大概決定個方向就可以像平日一樣屁話不停。讚啦!屁話是世界的希望! \屁話/  \屁話/ \屁話/

※插播休息一下,謝謝阿尼基贊助官方螢光棒(一隻150,幫朋友帶的XD)。原來五月天螢光棒有規格的,不要在場外亂買反而尷尬嘿。

022.JPG

===== 自傳新歌區 =====

  1.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2. 成名在望
  3. 好好(想把你寫成一首歌)
  4. 兄弟
  5. 人生有限公司
  6. 後來的我們
  7. 頑固
  8. 派對動物
  9. 最好的一天
  10. 少年他的奇幻漂流
  11. 終於結束的起點
  12. 任意門
  13. 轉眼

 

※ 前半結束天空之城,其實這張我最喜歡「成名在望」和「轉眼」, 主打的1、7、8都不太喜歡XD

※ 唱完「好好」結果MV女主角志玲姐姐就出現了⋯⋯搞得後來播「頑固」後面在說梁家輝會不會出現=_= 聖誕禮物志玲姐姐和阿信手牽手再現「私奔到月球」,天啊竟然能見證這橋段⋯媽我在這裡!

現場看志玲姐姐的腿超長簡直人間兇器。要比喻的話,如果我把她畫出來而且比例沒跑掉,我想畫室老師會說我腿畫太長⋯⋯

兩人牽手合唱到搖滾區延伸舞台,後續花絮:志玲姐姐繼續邊發糖果邊退場,阿信虧瑪莎就呆滯在那裡看姐。
瑪莎:「我還想多看志玲姐姐幾眼嘛⋯⋯(阿信)你可以牽手合唱,我多看幾眼就不行?」
志玲姐姐:「要不要來個愛的擁抱?」
然後就在主舞台和四人一一愛的擁抱,獨留阿信一個人在延伸舞台兩手一攤(WTF)、抱憾終身一個人惆悵:「什麼延伸舞台⋯⋯是誰策劃我來這裡的!?」XDDD

回到主舞台瑪莎還邀他「快!我還沒洗澡,身上還有(志玲姐姐)餘溫,你要不要和我抱?」
阿信:「你小學生聲啊?間接擁抱?」然後身體很誠實地(抱)
說收集了1/5的志玲擁抱,再去和冠佑及石頭抱⋯⋯可是瑞凡,你沒有抱分母怎麼樣也不是5啊⋯⋯

※ 然後播放MV,跟著Tempo唱起「頑固」。諸君,我真的很討厭「頑固」啊,對這感覺假掰版的倔強一整個疏離。不過看在唱完這首,接著唱神曲「倔強」的份上,原諒他 從疏離一整個換到亂哭,超三溫暖。

===== 其他專輯區 =====

※ 因為從中後期愛上五月天,特別熟悉喜愛「為愛而生」和「第二人生」兩張專輯。能選的話更想聽後期的復刻演唱會。回來整理覺得他們從其他專輯精選的歌曲,都是滿有代表性的佳作。

「突然好想你」是經典情歌,「乾杯」是聚會神曲。就這樣我又收集到一首神曲了。

※ 演唱會從6點40開始到10點40,而且連唱的時候接得超快,感覺簡直像聽了兩場演唱會⋯⋯安可曲之多,覺得根本是早早就做出下台假動作然後讓觀眾自己凹到不好意思。安可曲還推出小瑪莉(像大富翁那樣繞一圈的水果盤),說轉到哪首就唱哪首、下好離手不能改;轉到唱過的芭樂歌「相信」,還真的又唱了一次⋯⋯快速草草結束後瑪莎吐槽:「你自己也覺得很荒謬吼?」XD

※ 這次互動過,個人最喜歡石頭。彈吉他時那雙筋脈賁張、千錘百鍊的手像雕刻,卻來回靈動翩翩亂舞,深不可測又專注沈醉的神情,怎麼看都是把生命投入藝術的人最美的一刻啊。

※ 最後連續幾首安可、又被觀眾掌聲綁回來,12/25嘛,用「聖誕夜驚魂」結束這場慶典。演了4小時,真是精力旺盛啊⋯⋯

有生之年能聽過五月天和蘇打綠演唱會,真是太好了

20160929_成名在望前置.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