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投了一堆時間在超莫名其妙的東西orz⋯⋯算了,進遊戲美術公司差不多兩個月,就當個紀錄吧。

要參加萌正太獸耳百繪(66號請登臉書投我投我)的圖——熊太

傳說這個陽光炙熱的北國,以前曾是冰天雪地的樂園。為了紀念,一族中榮耀的勇士會裝備絕種的北國熊皮,和銳利的風化北海劍魚,作為最高榮譽象徵(只是有點熱)

20161215_獸耳正太-熊太_1920.jpg

壓底潑墨素材Designed by Onlyyouqj / Freepik 點圖進相簿有1920尺寸。對了這次發現用看圖軟體和瀏覽器看顏色差好多(瀏覽器上膚色飽和度低)⋯⋯這色偏該查什麼關鍵字

想傳達一種不知從何開始吐槽的感覺! 接續獸耳正太設定12,設計過程Part3下收。

線搞好了,開始分色上基本色,膚色、熊皮、旗魚固有色基本上都決定了,色指定沒啥好糾結。上了才發現左邊眼睛好像太大,線稿沒能看出來orz

20161206_熊太中途3.jpg

修正眼睛後開始上第一輪基本光影(顯示為亂丟一堆參考圖吸色)

20161210_熊太中途4.png

旗魚最高!以前畫海龜也是,用水彩筆刷畫魚之類的很好玩呢

20161211_熊太中途5.png

工作時學到的東西,也都一一用上去了。各分色中方便調整的影1影2高光堆疊、美少女眼睛的塗法、線稿色彩講究和檢查漏色等。特別是前一天工作才暗自嫌著:客戶對角落漏色沒塗好的點嚴格地簡直「令人髮指」 ;馬上塗自己的圖時放大看就受不鳥了⋯⋯人真是賤賤美的動物啊。

這時候設定文案也好了(要合理化這種亂七八糟的設定真難)。因為徵稿就說背景從簡,本來這樣就要交出去了;總覺得就差一腳有點可惜。試著找些野性圖騰加進去,卻Low Low弱弱的,

20161213_熊太中途6.jpg

小小P說加毛筆字,我也想過啊!可是要加什麼!?他脫口「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問君能有幾多愁⋯⋯」你好意思說我還不好意思聽勒。算了,哥自己來。本來披著熊皮就想叫熊太,那就叫日出熊太吧(超隨便,絕對不是幫日出茶太廣告)。兩行字⋯⋯

20161215_獸耳正太-熊太_1920.jpg

「只是需要兩行裝飾,想文案怎麼這麼難」(蓋章)

結果檢查修飾細節和搞背景又多拖了兩個晚上。快進下一張圖啦,來不及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