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19_Draft.jpg

新工作一個月,卻知道又有稍早進公司的同仁要離職,悶。錢和事不對等誰都知道,所以是自己好傻好奴好天真嗎。
不肯屈就低薪、會被嫌年輕人怕吃苦,覺得低薪但能學習豁出去、又被說這麼廉價不如不去。什麼「學到了就是自己的」,別人勸上工時冠冕堂皇,拿來自己說就像魯蛇的笑話。所以要怎樣?那又能怎樣?

我喜歡工作內容和挑戰,但不懂為什麼這專業如此賤價;也不喜歡因為賤價,家人一副「你看去外面做就知道了吧」的樣。從來我自己選的工作加班賤價我自己擔,也沒跟你們抱怨過好嗎。

至少做得OK成品流著我的血。
至少生命花費在值得的事物上 。
至少在想走的路上一步步茁壯 ,累積一些經驗累積一些work。
至少設計活動文宣結婚求婚什麼的,能帶那麽點幸福美好給世上。

沒有在硬ㄍㄧㄥ假裝,從來不喜歡騙人,世界這麼小大家這麼不天真,是要騙誰呢。除非麻痺除非逃避除非不去想,不然你連自己都騙不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