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爛的標題⋯⋯簡言之兩回畫室文,一次是補課我用仿畫帶過,一次主題是肌肉,醬子!

補9/24課程,仿畫第一張。這次講義很多誘人美圖,選了這張高聳的清涼圖臨摹,歧途共賞

20160924_01靜態中動態肢體表達.jpg

現在比起對位和透視,好像更要進入捕捉姿勢的「意」。所以雖然原圖身體角度應該沒差太多,身體和頭要伸入空間和挺起。

回家照修改重畫。

20160924_04.jpg

仿畫第二張

20160924_02.jpg

下半身沒縮小,又變成太平行的透視!回家照修改重畫。

 

20160924_05.jpg

10/1課程講義一堆肌肉男,來嚐嚐肌肉的量體。課堂練習是一張仿畫一張拿角色自畫動作。仿畫練習。

20161001_01動漫肌肉線條立體感.jpg

這張又被唸了一個月經問題——被細節拉走、不夠注重大結構。這是人天性很普遍的通病。老師畫了個兩個表面有坑洞的球舉例:「畫坑洞時有沒有感覺附在在球表面上」就成了整體性和說服力的關鍵。回到這張圖,胸腔後側背肌拉太厚,感覺散掉了;頭也不夠往上伸進去,各部位應該呈結實的整體。

回家照修改重畫。

20161001_06.jpg

另一張自創動作,腳讓動作看起來虛張聲勢(爆)老師:「你怎麼不讓他衝撞出氣勢呢?注意側面看得多,把身體正面壓薄。」

20161001_02.jpg

回家照修改重畫。肉彈!

20161001_07.jpg

重畫作業時畫到興起,拿課堂作廢的草稿紙追加臨摹(右)

20161001_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