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現在坐在電腦前打文章。哥很感動,絕對不是因為坐著舒服,而是上次可以好整以暇po文已經一個月前了⋯⋯

幫忙自家公司的工作時,被阿姨說這樣不是浪費你生命嗎?找到自己覺得有趣的工作,被爸媽說這麼廉價也在做不是浪費你生命嗎?⋯⋯安安誰可以告訴我生命一斤多少錢嗎?

20161029_呆(抽線).jpg

是事出有因?是非善惡的因果循環,還是天意作弄? 到底是情愛的糾葛、命運的糾纏、金錢的誘惑,還是利益的衝突?好我來整理一下這愛恨糾結連颱風都來亂的十月台灣變色龍

*就從九月底開始好了,九月亂投醫的求職平台終於有了新消息。一是一家預計在鬧區開的新創VR實體店面要找一人美術,主動找上門,此情此景像我上一份工作。雖然我已經習慣當小公司的一人哆拉美(萬能美術),不過還是會怕:一直妥協做著「可以做、但不是自己想走的路子」「沒有其他人可請教學習」的工作,真的好嗎?於是第一次面試時應該藏不住消極,還開了個有些過份的期望待遇嚇人。對方還是不錯啦,事後穩當地回了有誠意的薪資、約進一步面試,不夠後來大概找到人、再沒出聲了。

現在想想那薪水對美術來說真是甜蜜蜜

*面試完第二天竟然來了個投履歷的回覆。我的作品集一定很不合遊戲公司口味,不是石沉大海就是指導我作品集呈現方向(感恩)。於是10/3(一)期待又怕受傷害地去這家專接日本遊戲美術外包的公司。欸,這整個開放空間所有人連隔板都沒有啊,有沒有整天這麼Open⋯⋯而且要試畫,期限兩天

*職缺內容和面試就有打預防針:「可能會遇到18禁的委託,你OK嗎?」結果人生第二次被要求試畫,就畫人生第一張A圖(彩色草稿)⋯⋯人的可能性∞啊 事實證明腦袋預想和嘴上說不準,果然行不行實作見真章。拼了兩天勉強交稿,覺得「大概是不行了」XD

*10/5(三)半夜前交稿,然後開始確認準備10/9(日)和朋友去日本函館、青森8天自助旅行的行程細節(爆)有啦機票和住宿當然是訂好了,可是朋友在上班沒時間做功課、而且感覺超Free到那邊再看手機的類型。我沒先把行程和交通、時間整理出來會很挫啊!

*啊還要和家人過我生日,好忙orz 結果都在整理行程計畫,出發當晚趕末班捷運前一刻才把行李整理好(爆)我到底在幹嘛⋯⋯是說對方也沒趕上末班捷運;我忘了印機票單據趕快去超商印,結果他也沒印⋯⋯這趟才正要開始真的沒問題嗎啊啊啊

*試畫那邊傳來結果:「主管給予不錯的評價!可是上頭指示因為沒辦法接高端的案子,所以待遇只能(個人前工作待遇砍半)喔~而且前三個月試用期再打折~ 啾咪」
鼓起勇氣和家人說,家人表示「哪有這樣!你要跟他解釋(如此這般),至少要爭取(這樣也好)」⋯⋯於是我回信後就出國了。然後爭取無效。

覺得都努力到這步,雙方給個機會、總比繼續空轉和當家庭小精靈好。在國外用Line和老爸報備後,默默地回信決定報到日了。

*很用力地到函館青森上山下海(同字面意義),鐵腿歸國。這下我今年有兩個大型日本遊記沒貼了,耶~

*回國還是多事之秋。新進員工報到外,畫室當然要上課要做作業,要幫爸爸公司和公會設計解決的事,要幫老弟看日文作業和確認留學的事,和朋友約看電影的事⋯⋯OMG因為電影不等人,一週間看了三部電影 還有工作加班、家庭聚會和慶生⋯⋯

*現在我終於有機會打這篇文章。可是還沒貼電影心得、畫室作業,又要趕快去上畫室了還沒吃飯⋯⋯

*好吧現在做的事有趣、有成就感、能幫助自己想進步的方面,可是親人都覺得這廉價勞工不宜,所以撇了張悶圖。

哎能離開自家公司那些與你生命無關的各種鳥事,每天沈浸在感覺不到時間流動的繪畫狀態,就先這樣小確幸一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