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起怎麽進戲院這麼頻繁⋯⋯可是要看的真的很多啊,不是口碑好就是預定好非看不可orz 沒啥大劇透的簡單心得,有影響的地方會反白吧。

<暫時停止呼吸>

暫時停止呼吸.jpg

*扎扎實實營造緊張的驚悚片!無超自然,無殘虐手法,甚至沒有嗜殺殺人魔,請安心。

*鏡頭和音樂營造強烈緊張氣氛,雖然很少進戲院看驚悚/恐怖片,第一次有印象讓我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後悔(放我出去)

*劇本極用心,梗不用老新招迭出,角色塑造和呼應完整,營造情境和心理上的變態亮點:不用殘虐,就是一個情境設計讓你覺得「啊,金變態(指)」,然後記他一輩子

*精彩抓準「盲人」的特點——平常理當是弱勢,但特戰軍人的背景,加上在他熟悉、狹窄環境的優勢(還有笑傲江湖那招熄燈逆轉),意外地變成神出鬼沒的夢靨。而且因為身為弱勢、沒有眼神交流,絕不手下留情,偏激性情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壓迫感達恐怖遊戲魔王等級。

*只靠五人一狗、三層樓房整個玩遍,你追我跑絲毫不浪費,緊揪著一個半小時,很會!比起高潮太短結束突然的「鬼關燈」,這片看完覺得穠纖合度,非常過癮,再多刺激下去我也凍未條⋯⋯

*結局也恰到好處。不過真要說起來,這盲人還是顛倒強地誇張啦XD

<地獄>

地獄.jpg

*蘭登博士第三彈,這世界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歷史謎題偏執狂的風雅陰謀者?且讓蘭登博士幫我們碎碎念語音解謎(時間不多念過就好),在警方圍捕下跑遍世界文化古都大地遊戲吧。

*當下看無暇細想我是還OK啦,只是這作者到底有多執著陰謀,短短篇幅一定要把各種鬼胎玩得翻來覆去豬羊變色,不是說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有需要搞得每個人心眼像腸子這麼曲折嗎

*認真的朋友看完緊抓著我:「為什麼?主謀這麼有錢為什麼堅持放病毒這麼麻煩?隨便放或準備備案都可以達到目的,至少和同夥講好啊!?」恩⋯⋯可能一定要這樣天時地利人和的災難才符合歷史性的浪漫標準吧?你看看你⋯⋯真不知道一個富豪怎麼會搞成這樣XD

*高潮戲竟然還緊張了一下。這伊斯坦堡地下水道很漂亮啊,可是能解釋為什麼水是紅的嗎?節目效果?

*沒看「天使與魔鬼」,感覺本片至少比節奏悲劇的「達文西密碼」好看多了。不過三部曲的爛番茄評價呈強力下墜球,大概膩了吧XD

<你的名字>

你的名字.jpg

*竟然成為動畫話題作。一些認識的人覺得過譽,其實有同感。但作品本身沒話說,問題應該在第一次紅到大眾接觸他。本來那背景就是有病的一格一桌布;人物等作畫再交給「魔法公主」「神隱少女」名作作畫監督當靠山⋯⋯那已經沒有什麼能阻止這片了吧?

*劇本就是很甜的新海誠青春科幻,因為很甜所以再說一次。主題概念並不新奇——想起小時候小魯兒童小說的少年葛瑪蘭,台灣文化也可以穿越啊!但笑料、對白、細節設定、節奏、情緒掌控百花齊放,終成超級賽亞誠。從性別笑料到日文繁複的自稱笑料都令人印象深刻XD 對白不知道是不是人物流暢了,減少早期感性的文縐縐對白,終於從文學系情詩變成正港青春動畫。細節我很喜歡文化上的包裝,口釀酒、絲線、神體,利用代表性而渾厚的民族文化,替內涵和說服力大大加分。

*節奏和情緒掌控得宜,於是從前面的青春喜劇,推到中期的斷腸衝擊,到拯救世界和勿忘我(?) 於是內容充實,歡樂到感人面向展開豐富,情緒又逼得緊,滿好哭的。

*想起薩爾達傳說-曙光公主,原來黃昏時兩個世界的交界模糊是日本普遍性文化啊(喂)

*個人覺得後面的找尋對方賣弄過度了,可以減掉十幾分鐘。重逢或無緣說一聲就好,只是調皮沒好好寫下姓名而已,一直玩弄很開心嗎=_____=

*結論:是個各方面剛好超群的新海誠高峰之作。當然絕美,但要說什麼超越風起新生代接班也太過了。要說口味,我還是喜歡「夏日大作戰」的細田守味,那起雞皮疙瘩的細膩感情表現和豐富面向哪。

 

接下來還有「奇異博士」、「怪獸和牠們的產地」、「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挺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