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2016郵政漫畫造型賽「郵同畫」投稿,過程下收

20160915郵同畫_H1280.jpg

比賽8月24開始吧,8月底得知,但當時在趕其他死線。結束上個趕稿卻又先收拾別的,覺得這個應該不用這麼費神orz

設定。最後設計理念:
心目中的郵差是個陽光男孩,敏捷地為送信穿梭大街小巷,怎樣的裝備可以送得又快又帥呢⋯
穿上飛輪和護具吧,制服保留實用的口袋,改為防熱遮雨的連帽背心。兔子帽代表動若脫兔,兔鼻子上的徽章還帶郵政符號。手腕上戴著方便蓋章的戰鬥盤,掀蓋時也是兔子樣。背上信包和腿包,出發!

20160906郵同畫平信設定(調色).jpg

草稿。手腳骨盆待整骨

20160907郵同畫(草稿).jpg

上線色指定。繪圖時是在Wacom Cintiq繪圖螢幕,後來進調整時換到Mac螢幕——天,從Cintiq上看起來哪有這麼跳orz 可是我根本沒去動Cintiq螢幕設定說⋯⋯哎算了,長時間看著畫,暗一點好。

 20160911郵同畫中途.jpg

題外話,剛進線稿時逛到Clip Studio Paint的圈住塗抹功能宣傳影片,驚為天人;看到正在特惠約台幣800,又有感於手上PS和Painter無法拯救我的狗啃線,竟然敗下去了。好險有敗,這順手的筆刷和填色真把我從完稿地獄救出來,開心許多。大推這工具啦

臉自己都覺得髮指怒整容。不會畫臉誤我一生!這就是所謂老臉弒圖嗎?

20160912郵同畫中途.jpg

完稿中途。自以為色指定時就已經走安全路線了,小小P覺得配色詭異不夠整體。更不用說後來到到Mac螢幕上看的時候orz

20160913郵同畫中途.png

調整圖層不要錢地用,反正就邊做完整邊做調整,甚至擺著逛圖、有什麼感覺再回來喬。這是給監督小小P確認前的版本。我還是很喜歡(被說很跳的)亮紫色頭髮啊,微曬膚、琥珀色眼+特南克斯頭髮,覺得很浪漫啊(要不是迎合大眾還想要更黑啦)

20160914郵同畫.jpg

最後主要修頭髮壓暗(從灰階來看是該這樣),太跳的輪子、印泥、背心,把煙壓暗加邊線交代清楚,可以整理報名了。

終於來到最難的階段了⋯⋯作品名稱!叫什麼?
聖鬥士信使?哀莫大於信使?無信不力?三聲有信?飛輪騷年?我見郵憐?信差之野望?信情中人?⋯⋯安全路線,就叫他丹丹好了,信使丹丹(信誓旦旦XD)。聖鬥士信使聽起來比較帥,可是這樣真的沒問題嗎?小小P回來說:「棍!我一定取聖鬥士信使之野望!」 可是我已經送出去了⋯⋯

信使Dan Dan

20160915郵同畫_H1280.jpg

後來又給大家分享出去時覺得好險沒叫聖鬥士信使,根本超恥 先謝謝大家幫忙支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