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簡單聊聊暑期幾部觀影心得,劇透處反白,沒看過應該也不會被爆到吧⋯⋯

<自殺突擊隊>

自殺突擊隊.jpg

小小P很期待的電影,可惜他爆了。剛出戲院,我給他評78/100分——後來我才知道自己太仁慈XD  

前半看起來還算入戲,這些角色都不認識,好來說說他們的故事。欸花了大半篇幅組隊出任務,竟然只有一兩場小兵動作場面就直接進Boss了?這樣是能培養什麼革命情感、有什麼場面啦?而且宗旨「如果超人掀白宮怎麼辦?要集結一群很壞的傢伙做些好事」言之差矣。第一個他們根本只有壞在官員嘴上啊,我知道威爾史密斯戲裡戲外都超愛家,但我看得實在很膩:一直強調愛家做什麼啦XD 再來他們能力感覺實在不怎麼樣——至少片子表達得不怎麼樣。這些人真能對抗超人等級嗎?連怎麼打贏Boss的都勉強到忘光光。其他地方說服力低落完全禁不起思考,這部片裡重要的正常人類摔直升機都照樣活潑亂跳的啦

可憐小丑和小丑女如此煞費苦心,他們出來的戲分都可以感覺到「瘋子」的壓迫感。美術也是竭力苦撐,小丑情侶跳水畫面大概是全片最值得的地方。唉,片子怎樣自殺都沒關係,小丑女滿分就好啦!

 

<正宗哥吉拉>

正宗哥吉拉.jpg

其實我只看過好萊塢的酷斯拉和哥吉拉,甚至快忘光了。庵野拍了這部哥斯拉簡直神來一筆,廣大EVA迷應該都能諒解他了。

有幸去過2012夏庵野秀明的特攝展,看過「巨神兵現身東京」,拍特攝實力無庸置疑,本片口碑也令人安心。但實際看還是被嚇到:不是怪獸片而是災難片!原來哥吉拉可以這樣拍!原來都在拍人竟可以這麼緊湊有趣!專屬於庵野的令人驚嘆的聰明故事/演出,以後學不來、應該也不能再用這套路子了,哥吉拉又該何去何從呢?

*好幾幕鏡頭都令人印象深刻。喜歡一幕透過鐵道在鏡頭兩側壓陣的灰濛濛靜默哥吉拉,還有一幕男女主角倉庫邊激辯,鏡頭愈拉愈遠,一直把兩人遠遠地危險地壓在最右邊。動畫導演的鏡頭就是敢。

*怪獸設定非常有趣,一開始上陸時我還以為是雜魚XD 快出第二形態蒲田君周邊啊

*音樂就夠了,根本不是EVA、可以至少換支曲子嗎?

*我哭點低,明明不是日本人,看到日本受到「別人的孩子死不了」的屈辱,竟然感同身受地哭了⋯⋯哇對日本自己人殺傷力一定加倍。

 

<屍速列車>(原名:釜山行)

屍速列車.jpg

看得非常入戲,當下覺得人家韓國影業已經把一大票虛有其表的好萊塢殭屍片電掉了⋯⋯

張力十足,開頭鋪陳好父女關係後一路緊張到尾,而且氣氛掌握精準,親情、幽默、驚悚融合自然,遠超出單純逃殺的冰冷殭屍片。甚至連結局的尾刀和伏筆都出色,漂亮下莊。劇本極其聰明,鎖定在不幽閉的密閉空間——車廂,並安排數次換車轉折。一來營造起伏,大場面可集中心力營造高潮,二來密閉空間+隧道玩的花樣(車廂門、行李架、夜盲症)令人耳目一新,三來主題明確印象深刻。雖然屍海戰術怎樣也玩不過末日之戰,但追火車的刺激橋段,和傾覆列車下滿窗蠕動的殭屍,都叫人印象深刻。主要演員甚至殭屍都表現出色——看人家殭屍化妝和肢體多認真,小小P屢次跟我抱怨星際大戰7的複製人演得隨便,臨演也是可以砸掉一部片的!角色塑造強烈:為愛妻橫掃千軍的大叔,對故友下不了手的棒球少年,愈是和他們培養出感情,觀影情感就愈會被辣手的韓片操弄在掌心(爆)導演原來是動畫片出身,鏡頭精準美麗,音樂再催下去,催淚攻勢凌厲,這波沒哭下波不信你不潰堤

殭屍片該有的人性都有,再灌注強烈情感,想想和家人看也不為過,堪稱適合父親節的殭屍片奇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