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把7月這三天遊記打完。中午參觀過拉勞蘭部落的收穫祭,回到台東市區吃了點東西,又趕往下一個部落。動輒開車數小時,東部的部落交通真的挺辛苦呢。

先把豐年祭印象置頂

084.JPG

趕路也有風景。

076.JPG

突然駛進綠色隧道

071.JPG

下午的天光

072.JPG

配上台東的山和田野,也是醉了

073.JPG

074.JPG

終於來到長濱鄉真柄部落,要知道地方從主幹道彎進去。再次因為地理標誌難找,來回找了好久。好在朋友有認識這部落的朋友,不然開了三小時、看不到一年一度的盛會,肯定欲哭無淚⋯⋯

078.JPG

據說附近的阿美族朋友一起合辦,所以比起上午人更多,場面盛大。

079.JPG

在山嵐環抱下歌舞禮讚

080.JPG

用環景會糊掉,所以往右往左各照一張記錄當時的感覺

081.JPG

082.JPG

阿美族普遍皮膚比較白。服飾比起上午排灣族的黑、白、紅為主野性印象,這裡的色彩繽紛,螢光色紛飛。

083.JPG

092.JPG

086.JPG

活力充沛沒怎麼休息,歌舞從傍晚到夜中

085.JPG

089.JPG

提桶酒大家共飲

095.JPG

又是美美飾品,不懂服飾可是總覺得這些應該都有市場(噗)

098.JPG

103.JPG

可惜路途遙遠,考量司機朋友要耗精神力開蘇花公路,沒辦法看到深夜,八點前就撤了。

104.JPG

主辦的小小P原本住宿訂台東市區,實際跑才知道從台東頭開回市區要三小時——而且這段路明天還要再北上開回來!於是臨時改訂花蓮,顧不得原訂民宿的訂金了,總之順利解決啦,

開到花蓮感覺輕鬆多了。沒吃晚餐,去找了熱炒慰勞都沒喝酒的司機大哥,這家「花蓮老榕樹熱炒」交通方便,而且特色相當名副其實——就在大榕樹下。

Mobile032.JPG

Mobile035.JPG

整個餐廳傍著大榕樹,透過透明屋頂清楚可見大樹就是他的天花板。這麼浪漫做熱炒好像有點可惜?XD

Mobile034.JPG

點的每道菜也都很好味,份量再多點就更好啦。這天順利跑完兩個部落的豐年記參觀,接下來就輕鬆啦~乾杯!

Mobile0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