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語言學校留學時的中國人同學(好拗口),小宋,之前委託我畫過肖像畫(欸打到這猛然發現之前沒貼過耶)。大概是印象不錯,最近又委託我幫他表哥的朋友,一位很照顧他的大姐畫生日賀圖——還是好拗口喔。

總之給那位年輕大姐(附贈他孩子)的生日賀圖

20160807_小宋表哥朋友.jpg

其實這張沒有很順利,不過是偶的問題orz

一開始在他提供的大姐照片中,我特別喜歡一張軍綠夾克+卡車帽的帥氣照片,於是憑印象爽快揮灑成這樣⋯⋯

20160727_小宋表哥朋友(草稿).jpg

結果被挑大姐不太像XD 好吧自己痛快畫完後來也發現夠卡通但特徵都不見了,客戶又覺得夏天送穿這麼熱的不好,只好摸摸鼻子再改了。

捲土重來2號稿

20160728_小宋表哥朋友Ver2(草稿).jpg

結果又被挑兩點:一是兩人造型和現在不太一樣——女生髮型變了,還有兒子不戴眼鏡了。二是感覺沒有第一張活,甚至還在第一張和這張間猶豫了好一陣(OS:那張不像就算了吧)。最後決定用這張拿掉眼鏡、換上大姐喜歡的衣服,上線試試。上線後,客戶覺得再把一點捲髮加回來,完稿,大功告成!

20160807_小宋表哥朋友.jpg

小宋依然有點小龜毛,不過都還合理,又喜歡我的圖。喜歡拙圖的都是好客戶啦!

補上2013在日本時幫小宋畫的委託:P

小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