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同學去看了吉卜力的動畫世界展。簡單貼圖加筆記帶過。先打預防針:或許是假日參觀+沒帶單眼相機+有一些在意的點,呈現出來品質可能差強人意。僅代表個人經驗、不影響展覽評判喔(回來發現是吉卜力設計監製+佈景監督,就不好意思吐槽了,沒人品XD)所以這篇可能看不到夢幻美照,比較像這樣。

003.JPG

好啦也沒這麼幻滅啦,應該⋯⋯以下開始很跳的註解。

*最重要的是號碼牌。多虧同學先到場抽,早上九點半就已經抽到3500多號、等兩小時到11點半才入場。再晚真的不堪設想。

*票價350,除了7-11,全家Femiport也可以買票,但最好先查購票選單路徑以免找不到。

只有我沒先買票orz  上全家Famiport購票時,工程師同學們一圍上來指導頭兩句:
「對,點那個Checkbox(核取方塊)」
「這螢幕可視角怎麼這麼小?」
啊對路過光華商場還推我進去敲機械鍵盤。原來鍵盤這麼深奧、鍵帽還可以噴色⋯⋯世界好大啊XD

*領號碼牌後,活動App可以監控號碼進度,所以接下來問題就是去哪打發時間。假日早上周圍沒想到什麼可以逛的。三創11點才開,光華商場10點開得零零落落。同學說得有理:「會來組電腦的人應該也不會這時間上門啦⋯⋯」

*你想得到可以逛的,湧出來的人群也先佔了。對,就是光華商場一樓餐飲和八德路上的漢堡王和肯德基(我們甚至放棄進肯德基場勘)。努力準備點別的店家名單或早點去佔位吧

華山文創園區佈景。幾乎沒怎麼來過,路上還看到「陳綺貞」、「威利在哪兒」、「顛倒屋」展,覺得商業威力極大(望向人潮)

001.JPG

好終於進場了,吹到冷氣那一刻就覺得等兩小時是值得的。第一幕:搖搖晃晃的移動城堡。要是會噴煙更好。背景畫都不夠高很不好照啊XD 進門的霍爾區卻是最糟的一區,霍爾本人簡直同人場人偶水準,不擺還好些= =||

002.JPG

*沒抱很認真的心情,但來了還是會想照相(畢竟就是賣場景)。建議還是要感光夠高的相機/旗艦手機,不然一般手機照起來就會這樣:亮部過曝暗部模糊。同學不講我都忘記旁邊的培根,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啦XD

004.JPG

其實除了人臉,模型都很精緻了。就是覺得佈景燈光、音樂氣氛有很大加強空間,展板高度、反光和陰影等,總覺得難以入戲。本來還想講大圖輸出印刷品質的,不過大概很有難度吧。

006.JPG

旁邊小展示窗倒是很不錯。回來才發現好像角度該蹲下來?

008.JPG

看到這一幕就覺得七月到了(爆) 缺少週邊背景,至少音樂給他催下去要感動啊⋯⋯

009.JPG

現場一直在研究派克像立體得很奇怪(像浮雕),回來看意外地還不錯,大概我眼殘吧。

010.JPG

現場氣氛,總覺得照明應該可以怎麼改進⋯⋯

012.JPG

我已經放棄希達的臉,來看派克了。

013.JPG

琪琪的臉算不錯

014.JPG

015.JPG

又一過曝。說實話應該也只差在人潮多和臉,仔細看道具頗用心。

016.JPG

拍的比肉眼好騙。

017.JPG

雖然我相機爛,但這景真的太暗了⋯⋯變恐怖片。佈景以外更暗,又不能用閃光燈,所以除了合照區,想拍人留念應該會失望。

019.JPG

戴面罩遮掉臉馬上加十分。超喜歡阿席達卡拉弓的宣傳圖,你為什麼不拉!

020.JPG

燈打好的話應該也有博物館「人類的進化」之類水準啊⋯⋯

022.JPG

不過很多佈景挑戰用角度、大小比例製造空間錯覺,這點很敬佩。

023.JPG

導覽員會提醒大家靠近用千尋視點照喔  順便推薦神隱少女湯屋的參考場景:愛媛道後溫泉

025.JPG

過曝我手機的錯(舉手)湯婆婆一景就漂亮地很驚人,果然怪物類的臉就可以安心了!

027.JPG

用道具投影做出無臉男,激賞的一景。最後的神隱少女區人特多加強管制。和無臉男合照的排隊我就Pass了,因爲我也沒臉上相

028.JPG

いよいよ最後終於來到展覽的本體——紀念品賣場!不必到處找,一次搜刮!

029.JPG

逛完展親切地教你這些景怎樣照最美(覺得貼心)

030.JPG

總算平安無事兩手空空出了紀念品店。園區裡搶眼的顛倒屋,原來也是展覽啊,真美。

032.JPG

順便推薦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的和風料理「豐漁本家」新生店。兩次和朋友來吃,環境寬敞舒適,價格實惠、質量俱佳,是光華商圈旁很理想的聚餐點。

星鰻鮮蚵丼定食280元(定食+80),味道很香很下飯(雖然食感奇特不太知道在吃什麼XD)

033.JPG

以上。看展覽粉絲頁,評價有些兩極。覺得確實瞭解內容(幾乎都是場景而沒手稿)、帶好相機,找平日去並以拍景為主,會比較符合期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