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強片年年有,今年必看特別多。加上身邊各種口味親友相揪,不小心就貢獻了不少電影票⋯⋯時間寶貴,專業影評沒有,幾句個人心得簡記還行,目前先看了這三部:鬼關燈/傑森包恩/名偵探柯南:純黑的惡夢。

<鬼關燈>

鬼關燈.jpg

真槍實彈真材實料的鬼片太難得了,有新意新招的鬼片更是鳳毛麟角,而這部相當出色。「奪魂鋸」、「厲陰宅」溫子仁監製,導演雖是第一部長片,但是嚇人・非・常・會!

各種光要亮不亮,地板木板的嘎滋聲,明明兩個人媽媽硬要拉「它」,兒童和它接觸的情境,紫外燈的慘白光線⋯⋯有創意、有劇情、有情感、台詞有意思。雖然許多影評說恐怖還好,但膽小如我被嚇得很爽。有點遺憾紫外燈沒有更多應用、嘗試反擊的嘗試太短,高潮有點嘎然而止的感覺,不過至少不歹戲拖棚、一氣呵成啦。

可惜我看太多預告和評論了,驚悚瞬間就那幾個鏡頭⋯⋯要推只要看這個2013概念短片就好,然後直接去看淋漓盡致版的本片。

<神鬼認證-傑森包恩>

神鬼認證:傑森包恩.jpg

之前和老爸看過系列作123,品質保證,於是相約大螢幕。沒啥意外,就是原汁原味滿出來的傑森包恩啦!追逐飛車狙擊搏鬥Max,拍片和觀眾兩邊都不用浪費時間去管合理性,追下去撞下去就對了!

從朋友那邊聽到的外國影評相當經典:「我們有缺一部傑森包恩嗎?不缺。但你說它好不好看?好看!」動作佳片難得,就愛這一味啦

 

<名偵探柯南(第20彈):純黑的惡夢>

純黑的惡夢.jpg

舅媽相約就一起去看,結果今年暑假最長的觀影心得就是它了。意外地很難吐槽——因為吐槽點前仆後繼,等看完時都快忘光了⋯⋯一種要藏吐槽點就藏在大水槽裡的概念。以下魔痾不思議各種雷點,若還要觀影請注意。

*開場就是媲美火影忍者的高樓破窗動作場面,正常連貓都不會這樣做

*接著是傑森包恩也不及的高速公路追逐,為了抄捷徑擺脫追逐,藉由把別的車摔出橋外當板版、飛車切到下方車道是必須的

*按理整部電影旁邊都該常駐跑馬燈「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找警察朋友耍特權闖嫌疑犯病房、找財團千金朋友耍特權包下夜間摩天輪,少年偵探團好大的官威啊,很多小朋友在看你知道嗎?

*好久沒看,主角竟然變公安臥底和FBI探員兩大帥哥。挑這種大家正忙劍拔弩張的夜間摩天輪上(車廂外)單挑是有事嗎,「說來說去你就是信不過洩漏情報的警察庁吧?」廢話還有你這種白目菁英誰信得過啊!

*難怪阿笠博士可以過得這麼闊,他的充氣足球和褲帶突破物理極限的材質,科技水準簡直外星文明

總結:雖然第一彈就引爆摩天樓,戰了二十年還是驚心動魄。柯南不要再找福爾摩斯和魯邦三世競演了,期待你們找復仇者聯盟。世界總有一天會毀在你們手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