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4三天的突發旅程。小小P和日文補習班同學組團去看豐年祭,臨時有人不能成行,我就補上了,還能兼幫忙攝影和與日文老師的翻譯(爆)。第一次參加老弟籌劃的旅遊,值得紀念。因為火車票搶不到,朋友找司機開休旅車,原本就捉摸不定(?)的行程變得更彈性XD

結果這次行程走了:
Day1 六十石山 > 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
Day2 太麻里拉勞蘭部落小米收穫祭(排灣族)> 長濱鄉真柄部落豐年祭(阿美族)
Day3 鯉魚潭 > 松園別館
再陸續放照片配點記錄。

Blog消失好一陣,其實最近很充實、忙很多事,只是滿多還不能貼上來。時間寶貴,就選些照片幾句話帶過吧。先來張印象置頂:金針花還沒來的夏日六十石山。

026.JPG

開車下花東真不是開玩笑的:蘇花公路是漫長的雲霄飛車,休息站又間隔遙遠;記得帶點酸的梅子之類,一免一吐不可收拾。但離開台北,放眼都是白雲依偎的山巒,整個就放鬆了。我好愛花東。

Mobile001.JPG

早上八九點從台北市區出發、沒停下來吃午餐,到六十石山竟然下午三點多了⋯⋯本來先經過目的地之一的伯朗大道,怕尚無綠意和沒時間,二選一下直接上六十石山。上山途中俯瞰的田野風光就醉了。到了次高的展望台,夏日雲朵已經開好了。

001六十石山.JPG

第二次到小瑞士(第一次是2010年金針花季吧)。很高興大概因為山路不便,它開發很有限、容貌沒太大改變。

002.JPG

004.JPG

011.JPG

這塊山頭有點馬雅文化山城的印象(明明沒去過)

012.JPG

最早拍大景要多張自己用PS修,再來Photoshop有自動縫圖;現在有手機可以直接拍環景,超方便的啦!(點圖進相簿可看大圖)

Mobile002.JPG

到山頂觀雲亭路程十分鐘,索性棄車散步。途中像雲朵迸發的Window XP桌布

013.JPG

像彎過山路就可以直達雲的彼端。

014.JPG

Mobile003.JPG

山頂私人休息站,融入自然的亭子。

018.JPG

幾個箭步上觀雲亭,更高的視點飽覽全景。

019.JPG

覺得右邊的山頭下去直接就是大地田野,有種天空之城的錯覺。

020.JPG

022.JPG

山坡上沒有金針花也別有風味。煩惱都留在山下,ようこそ小天堂へ。

021.JPG

Mobile004.JPG

鄉間小路曲曲折折,小露鄉間。

027.JPG

今天陽光非常好(或說太好了),營造聖光效果。

028.JPG

打得群山光影淋漓,水田如鏡,聖歌都要響起了。

029.JPG

032.JPG

大地肌理

030.JPG

照了半天、要回程了,小小P才問有沒有走旁掂這條小徑,是日文老師注意到的。給了我一個啟發:我看景常常花時間待在一個點猛照,卻不懂適可而止多探索,往往錯過更多更美更不同的風景呢。

037.JPG

這角度也不輸一旁觀雲亭,更自然環抱的感覺!

034.JPG

可以看到剛剛一開始的展望台。

035.JPG

 

031.JPG

觀雲亭旁小店的柴柴,主人要他做什麼動作,都鬧脾氣做得勉強。叼了保特瓶回來,老闆:「大家說他聰明環保,他只是看有沒有人會跟他玩(你丟我撿)!」XD

040.JPG

下山,一路跟著雲回去

041.JPG

Mobile013.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