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風箏在天上飛,地上人兒在地上追(亂配歌詞

20160709_01建築物的透視重點.jpg

7/2畫室透視課,講課前仿畫練習,參考心之谷分鏡:有馬雕像的房間。老師看一眼,問一句:「你覺得你是在畫空間,還是畫馬?」「⋯⋯畫馬。」結束這回合

20160702_01一點透視觀點多樣化.jpg

課堂練習題目:「餐桌、兩個小孩、蛋糕、燭台」。那時正在追Hunter連載,就畫了這張。

20160702_02.jpg

老師評圖:「看得出來你很喜歡老派的東西⋯⋯」欸你(早該)發現了。
「這是幽遊白書嗎?」是獵人啦._.
小P:「他最近又開始連載了喔!」「是喔。」
心中OS:「然後他就/又休刊了。」

老師修改:目前的圖讓人看了會擔心(不穩)。把桌子拉大、角度平穩,用燭台挑高,穩定背景。附贈升級肌肉(?)
因為正太很元氣忍不住貼出老師原稿了。搶蛋糕有需要帥成這樣嗎!

20160702_03_600px.jpg

回來照老師修改重畫。近處變大的感覺很難自然,盡力了orz 後面的奇犽右半邊拉太大了,嘖。

20160702_04.jpg

7/9畫室透視課,上課講義是神隱少女的湯屋外觀/街道分鏡。課堂練習:「取一張場景,畫兩個人在裡面滑翔。」還在E3 2016中毒中所以⋯⋯

20160709_01建築物的透視重點.jpg

評圖:還不錯;可是我的作畫習慣常把焦點放正中央,兩邊建築物夾的中間空間被拉寬、失去集中效果,還有重點的招牌、屋頂陽台等變小而失焦。於是把重點拉到一旁,背景用多點透視:一方面打破各部分太平均的窘境,一方面把拉扁而尷尬的屋頂角度提高,再補上前景植栽。

回家照老師修改重畫。

20160709_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