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畫室透視課,參考資料宮崎駿「紅豬」分鏡。課堂練習是拿講義飛機發揮,沒想像力如我就拿其中一張場景小轉鏡頭、擺飛機進去。

20160604_01天空與地面透視差異.jpg

評圖:又犯了東西分散、不敢做大的毛病。首先飛機放大、故意做傾斜,加強臨場感;尾巴拉太長了,算算透視格子尾巴應該短縮而沒拖到這麼遠。然後視平線稍微拉高:人抬高且看的面多、踩在地上較穩;人的軸(頭到腳)往右斜不好,該往左傾些和地面方向角度做垂直感。飛機和人重疊、連成一氣,最後雲做大片,貫穿兩者並垂直支撐畫面。

回家照修改重畫。

20160604_05.jpg

6/11透視課,參考講義龍貓分鏡。講課前兼回家作業的仿畫練習,下次上課交。這透視往內壓縮的程度真是⋯⋯魔鬼!

20160611_01自然景與人物的透視.jpg

課堂練習:選一張仿畫(臨摹吸收得多)。選這張是因為聯想到今年年節全家去日本東北玩、很像平泉中尊寺山路的畫面(又有正太)。結果小小P也選了同一張⋯⋯嗚哇這樣兩個人不是拿到一樣的改圖

仿畫,記取之前太硬的教訓,盡量臨摹野景筆觸;經驗不足憑感覺抓的代價就是透視比例難推遠。

20160611_02.jpg

評圖:不錯,可是不夠遠。用四邊形/方體來解析處理,路和前後空間就可以切成三段、用線段表距離。房子如果不夠小,就推不遠;小孩如果不夠小,路就推不寬。

照老師修改重畫。

20160611_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