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外觀又過時又笨拙,但承載著一片真心。

20160528_05(調色).jpg

5/21畫室透視課,課堂參考講義是風之谷分鏡和飛行裝置,課堂練習題目:參考飛行裝置自行轉角度畫圖。腦子裡只想到摩托車日記,找了點場景圖片開始小草搞亂撇。

 

20160521_01人物動態與背景關係.jpg

課堂練習

20160521_02.jpg

評圖:我的圖常常都是這樣很散,就是車子、鳥、空空的天空。要試著用整張構圖去強化表現。

原來這樣的也不是不行,但可以做些傾斜;為了襯托直立的人物,背景雲宜用橫的表現。照老師修改重畫;但重畫狀況不佳,感覺跑掉了(例如人的垂直軸就忽略往左和地面做垂直orz)

20160521_05.jpg

照老師改的第一張重畫:把主體移到左上,前方就可以作出空間;然後用背景山脈、地面影子作出往左「推」的構圖。

20160521_06.jpg

5/28透視課,課堂參考講義天空之城。課前仿畫,背景的拱柱原本偏太左、失去集中主角的功效,趕快偷移回來。

20160528_01視平線對畫面影響力.jpg

課堂練習題目:參考講義場景或主題畫「遠、中、近」。貧脊的腦袋擠出這畫面,遠景因為記得是在高塔上,完全不知道怎麼治療orz

20160528_03.jpg

評圖:老師覺得我的圖特點在「有溫度」,那就不該畫太硬,把結構擺心中,但表現放柔軟。背景他就送我個倒塌城堡啦。回家照老師修改重畫。

20160528_05(調色).jpg

其實相信畫會誠實顯露出繪者的個性。常難過自己的圖又過時又笨拙,有在修但很難改吧⋯⋯值得欣慰的是對自己的圖誠實,盡力讓它承載一片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