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畫室開始新一期透視課。已經預告很多講義(如宮崎駿)是我之前上過課的;反正什麼都可以學啦,同樣的圖隨程度有不同體悟嘛。

這天講義是以透視法用三視圖畫一間廚房,課堂練習就是拿廚房擺角度畫一張。

20160507_01.jpg

結果畫了這張哈哈。家裡MOD多媒體平台常在播蠟筆小新,超有趣又畫得活,拿來玩XD 老師看到圖笑了:「終於有人畫蠟筆小新了!」「欸可是我畫了覺得意外地難畫耶⋯⋯」「本來就很難畫啊!」

 

20160507_03.jpg

抓櫃子高度那個關鍵四邊形是沒錯的,錯在這四邊形兩邊的消失點根本不在同一視平線上⋯⋯地板當然要翻啦,竟然犯了這種基本的蠢錯誤orz 

思考時擺鏡頭小草圖

20160507_02.jpg

回家照老師修改重畫

20160507_05.jpg

5/14課堂講義是宮崎駿的福爾摩斯(沒看過)。課前仿畫練習,老師來看圖時問大家:「先畫場景還是先畫人?」「不自覺就先畫場景了對不對?不行,要先擺好人的位置再配合人走。」聽到這我趕忙在畫好的背景補上狗狗福爾摩斯(爆)

20160514_01.jpg

課堂練習,參考講義仿畫或換角度改變。我是看了參考圖、獸人心發作,拿場景自己換了Soratorobo的角色。

20160514_02.jpg

評圖:據老師經驗,比起一點透視,把另一邊從平行改成帶些微角度的兩點,空間感會更拉出來。

回家照老師修改重畫。唉唷參考的遊戲原畫好完美喔T_T

20160514_04(調色).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