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畫室構圖課,課前仿畫練習:一張高樓間三點透視英雄仰視圖。上下的透視壓縮顧到了,但由右向左深入(雙肩、中心胸線、大腿側面)的壓縮比例沒做到,殘念。

20160423_01取景框和滿意構圖.jpg

課堂練習題目:福爾摩斯。想到的是柯南那樣屍橫在地慘案現場,結果真的發生慘案了——透視怎麼架都不對,重畫到第三張才交出。這裡只放一張屍體。

20160423_02.jpg

交出去的課堂練習。原來柯南現場這麼難畫啊⋯⋯

20160423_04.jpg

評圖:因為想先布地面屍體、又想看到的太多才會失敗。頭可以大膽出鏡;並應該先想直立的人物,把畫面撐起來優先。說是這樣說,看老師改圖也從屍體開始,輕鬆寫意就把從胸到腳的輪廓畫出來了,根本用經驗值直接碾過=_=

回家照老師修改重畫。

20160423_06.jpg

4/30課前仿畫,因為每次都遲到所以來得及畫個大概就偷笑了orz 有抓到重點的鋼琴從上而下由薄到厚的面積變化,不過女孩和椅子關係稍有不對,就顯得坐偏。

20160430_01畫面黑與白搭配1.jpg

課堂練習題目「孫悟空」,要求要有一層一層推進的空間。

20160430_02.jpg

實在不會原創,想到最近在馬凱大大FB看到很帥的齊天大聖設定,借來擺姿勢。老師很nice,看得出我想玩滑板動作感覺、由左手一路深入右手的企圖⋯⋯可是失敗(爆)

20160430_03.jpg

問題在於缺少特別長而明顯的主線(身體右輪廓那條不夠強)。左手、雙肩、右手的透視變化太平均而不夠大。另外前面的左手掌使重心偏了,所以不穩;擔心重心傾斜,大可用背景的雲來解決。

回家照老師修改重畫。不會畫臉好痛苦⋯⋯真想練掉那該死的五官罩門

20160430_06.jpg

對了,其實最重要的是老師提醒一個問題:我不夠大膽。不要先想畫不畫得出來,放膽畫、有問題再想辦法修,否則永遠沒機會突破。我真的很膽小無誤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