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老爸開公司,與醫院從事藥品貿易。我在外面從事美術設計,他總認為那可以當興趣、不能當飯吃。難以理解家裡好好的賺錢事業不做、硬要去領別人薪水、做養不了生活的工作。

想聊的是這件事:這陣子自家公司員工離職、轉職中的我被抓去救火。今天來了一位預計六月畢業的工讀生,是老爸的朋友讓女兒來實習。問她什麼科系,是「遊戲美術」,而且是這方面不錯的學校。瞬間爆出一堆問號⋯⋯我是不得已被自家人抓來,妳來這裡實習什麼?「我爸擔心我會找不到工作⋯⋯」「但我覺得他的顧慮很可能是對的。」

所以讓唸動畫/遊戲的子女做藥品貿易?你知道做出貨打單,可能四五十歲月薪還不到三萬嗎?各種專業像狗一樣幹一輩子、領不到三萬,是要逼死誰?

是我好傻好天真,還是這社會病到有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