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畫室人體構圖。課前仿畫。這位囧男,前面這手不夠高、不夠大的下場,就是沒有盡到往前伸透視、強調頭部重點的任務。

20160305_01構圖的工具十字形.jpg

課堂練習題目,「優雅的早餐」。題為優雅,一下找不到model,只好找帕鲁提娜女神 想要高挑的玻璃窗,配上長長的桌子營造空間。

20160305_02.jpg

經過小草稿、一稿奮戰,交出這張。

20160305_04.jpg

老師覺得處處太平均;改掉整個構圖,大膽挑高窗戶、引導到下半人物。可是以前都教重點要提到畫面上半,比較有靈性、不會掉下去,這樣沒問題嗎?回覆是因為有做引導、營造挑高感覺,這樣OK。

回家先仿畫認識女神。這光用鉛筆畫照畫都煩的細節設定,還完稿得那麼細膩,是自虐還是上頭虐待啊⋯⋯掃進來發現骨盆畫不夠寬,下肢往一邊偏、不穩,該先畫重心線的。

20160305_光神話女神.jpg

回家修改重畫。根本只是想畫Pit啃麵包嘛,在矜持什麼呢。原題目是優雅的早餐,不過想叫弟煩欸早餐。我弟有多煩,你有想過嗎?沒有,因為你只會想到你自己。

20160305_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