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有幾小時活著來打一下近況好了。

1. 1月中的閃電離職

前一份工作APP UI美術設計,因為被欠薪、連協調官都為我們擔心,所以給他非自願離職了(順便修了存證信函技能)。短短十個月內,原辦公室搬家、原同事全換、原老闆被鬥掉、主管變成大陸人然後主管又離職我都最後知道、美術從手機跨產品識別跨網頁播放器、從拉XML介面跨到幫PM溝通⋯有時真覺得新創公司錢不是這樣燒的啦。

另一個原因也是工作有討厭的地方。觀察筆記:組織發生問題時,不同個體有不同反應:有一種個體,第一反應會努力找出問題點,想辦法修復或處理爛攤子;另一種個體,第一反應會努力找出問題個體,想辦法把他們踢出組織,爛攤子再說(或不說了)。久而久之,組織體質也就不一樣了。第二種個體常常、試著給他們下個註解:「說著漂亮話、做著垃圾事」。為了身心健康著想,我會盡可能遠離。

2. 年前旅遊準備與年節的全家自助旅行

繼去年後,今年過年又帶長輩團啦。這次是日本東北、仙台為中心的七天之旅(哪個人吵五天不夠⋯大家累死了吧)。遊記是必須的,但我連一天的照片都還整理不出來orz 東北加油讚啦。

3. 2月這天起的外星人綁架

在家幾天幫爸爸做名片、做簡報,正以為終於可以來清理自己想做的事時,爸半夜氣急敗壞地回到家:「那個誰說月底就要離職了,你明天開始來(自家和醫院藥品貿易的)公司。」這下好了,以前頂多幫忙招標、體驗了點出貨打單,竟然要幾天內上手出貨作業,不會太過分?

收到訂單、聯絡藥廠進貨/代為出貨、進貨單、銷貨單、開立發票、折讓單、各種客戶各種得標價/折讓和要求各種附件、出貨/郵寄單據、業代佣金紀錄、驗單、日報表、週報表、對帳、協助招標文件⋯⋯環環相扣,帳面都要對得上。如果對數字有感情,喜歡把一切理得井然有序分毫不差,這或許是個屬於你的工作;對我來說,豈止浪費人生,根本不像活著。每天早上去,除短暫午休一路忙到凌晨,打單的壓力下也要保持頭腦清楚⋯⋯

就當自己太好命、總要還點債犧牲點生命吧。各位,生命誠可貴,請把握人生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