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自2015/7/28個人噗浪。心情文慎入。

原來就算脫離月收三或者四,吃人頭路終究「那又怎樣呢」,累積經驗「你累積了什麼」,畫那些「要幹麻呢」(fine沒錯)。

觀察歸納出幾條加分的路比如:
出國拿個學位,在國外工作,考個藥師執照,做生意賺錢,幫忙自家公司、接你爸的或者接家業;好險我早就知道幾輩子都無法也不想滿足你們的要求。自我要求不好嗎,自己喜歡為什麼要求別人呢。父母希望你們有成就有錯嗎,別人都說要回來接家業的啦。你看那個誰誰誰怎樣,誰誰誰還不是怎樣,好有福氣好羨慕。我光回家受點擦邊球就覺得有震盪,一定要沒事想到就不用髒字去蹂躪一個也不差的年輕人嗎。我只能告訴他不准殺人不准自殺喔——這是我僅能做的保險了。

知道你們擔心以後生活不穩,怎麼成家,以後要做什麼。知道趁能賺先累積,以後可能會比較有本錢。知道老爸打拼累積很辛苦,知道能過這麼好也是這樣養大的;可是你能獲得成就感,而我們做起來,光幫忙就覺得浪費生命。除了收入其他都不是我們要的。
恩,我不知道老弟選未知的路後能怎麼走;可是我確切知道接自家這條路的結果:工作生活一刀兩斷,(有機會)精華的半條命就這樣去了。然後像畫室老師那樣硬撐著到送別父母後再收起來,中年承受換路代價開始第二人生。

覺得這很病態是對的嗎,可是他們講的才是事實嗎。
抱歉因為我實在不怎樣,無法反駁。無法反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