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室寬螢幕構圖課上到一個階段了。1/9補課,以動畫神隱少女中鍋爐場景設定舉例。

上課前仿畫,人畫太大、整個畫面場景拉太寬長,顯示不出平台的高闊。小小P過來示意我平台上的水壺很像「那個」⋯⋯我直到他補筆才看出來XD

20160109_01透視四邊形的運用.jpg

課堂練習:把參考講義的場景換個鏡頭畫出來。想表現千尋視角看到的角度。

20160109_02.jpg

老師第一反應覺得比較敢畫了(以前都只敢仿作)。修改:畫面右邊浪費掉了、鏡頭往左移,近大遠小要再加強,空間才拉得出來。

回家修改重畫。

20160109_04.jpg

1/23,新一期構圖課「人體構圖」,挑戰用構圖去擺人體角度、姿勢。上課前仿畫練習,講評:太著重對位,重要的空間結構不夠。

20160123_01構圖創造人體角度.jpg

回家照老師版本重畫。也試著不用太多平面輔助線去抓,發現真的很依賴輪廓對位、不知道怎麼下手,畫出來比例跑掉、身體似乎拉得比原圖長;不過空間似乎有另一種感覺?這點也被唸很久,該嘗試脫離輪廓,體驗空間了。

20160123_03.jpg

課堂練習:題目不限,參考講義去擺人體試試。來藉機再完成Power stone系列吧?

小草稿和結構嘗試。一起拿去給老師改時,老師再度加強小草稿輪廓:「小草稿不錯啊,怎麼放大又不對了呢?」這不就是人生嗎

20160123_04.jpg

課堂練習稿:龍馬君。

20160123_05.jpg

評圖時再次強調方塊裡畫人的重要:「打定空間,各部位、部件就可以在空間裡自由延伸、透視都有依循。」說著又變出一張圖,回家仿畫一張感覺一下。

20160123_08.jpg

老師修改:瞬間變很有氣勢的遊戲角色繪。我大概還是沒搞懂怎麼變的——搞懂就離出師又更近了吧?

回家照修改和參考圖重畫。

20160123_09.jpg

一天到晚總出現很拙的圖,但套句師云:「畫每一張、每一筆都是有用的。」總之我信啦,修煉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