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作業卡很大,很難搞就拖了這麼久…雖然已經習慣晒拙圖,還是想藏裡面XD

11/14畫室構圖課課前仿畫練習。可怕的大角度。下面是課堂老師隨手示範、照畫的筆記。都已經二手了還是有fu。

20151114_01數量多寡與景觀構圖.jpg 

課堂練習題目「無重力」,自由地畫太空、水底等,好處就是透視自己定。對太空場景的熟悉度也是0,找了一張鋼彈概念圖參考作畫。

20151114_02.jpg 

講評(當場寫下備忘真好,以後要記得):周圍有點單薄;加大他們面積,包圍住營造氣勢。人物位置下墜了(真是月經問題),抬起來有精神。順便再注意到畫面距離切割太平均,做出區隔對比。

回家照老師修改重畫。

20151114_04.jpg 

11/7畫室構圖課,課堂練習題目…忘了,總之發現最近想到的畫面還符合題意,就拿來畫吧(這首歌超洗腦,那陣子整天Repeat)。角度難畫、框又侷限,再加上完全沒study過角色,畫結構拼到最後草草補完人物樣貌,就變成這鳥樣orz

20151107_01意念式情境構圖表達.jpg 

講評:我的方塊不好看,雖然是俯角,頂面看得少、側面看得多(左);應該要像右邊那樣頂面為主的方框。然後俯角的人不該像平常那樣畫正面,應該用一層層疊的。

回家照老師修改重畫。

20151107_04.jpg 

重畫前當然要好好仿畫人物彌補一下orz  幫小小P陪考時就畫這張。有種能把任何東西畫短的天份

20151107_鐵血仿畫.jpg 

就是這張讓我卡很久。小小P:「還好吧,老師都畫給你了耶」對啊為什麼這麼難T_T 沒有一次畫完;後來上課被老師提醒「不要光對位,要注意空間感」,再回頭看這張覺得不行,砍掉重畫吧。

20151107_06.jpg 

終於畫好(吐血)

20151107_07.jpg 

浮現一個念頭:同時要兼顧這麼多東西,身為一個平凡人,畫不好也是很正常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