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一年沒貼在台灣的遊記了…

雖然住陽明山腳,雅宅如我還是難得爬山,總要阿姨舅舅相約同行。這次意外地給同事知道要去陽明山,他推薦「八煙聚落」,才知道有這麼個新興景點。難想像台北市上方有這樣個世外桃源景緻,有機會一定要平日來坐坐,放空就看山水。

34.jpg

11/8是個晴朗舒適的11月天。不過八煙是午後的景點;晴天,就是要去擎天崗啊~

冷水坑小碉堡一景

01.jpg

走到擎天崗,天氣非常好,懷念的山巒。只有手機,隨意拍拍。

02.jpg

03.jpg

這時雲還不多,大家都在草地上撐傘晒自然。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可秋天的山翻臉比翻書快,坐了半晌,在十分鐘內濃霧倏地襲來,換上這面紗。

11.jpg 

12.jpg 

其實像開了水霧冷氣,比晴天還舒服XD 野餐完,全家再原路健行回冷水坑。謝謝Tina送給老媽的登山杖

然後出發去找八煙聚落。其實有車很好找,可參考官網。我們停在綠峰山莊,不知道怎麼走、還被廣告看板誤導爬半天到荒野(汗)其實綠峰山莊停車場下來橫越車道就是囉。

入口的可愛+鄉情洗衣場,作為歡迎門面真是超棒的。

17.jpg 

14.jpg 

15.jpg 

地圖。這次只走到代表性的水中央就回頭用餐下山,沒繼續走到野溪、溫泉。同事知道後:「那你們去那邊幹麻的?」

18.jpg 

蜿蜒一小段,就來到開闊的田地。天啊台北有這麼美的地方耶Q_Q

20.jpg 

40.jpg 

聚落自然而不落後。很多小地方利用水源、綠意、天然物裝飾,自成一小風景,看了心蕩漾。

45.jpg 

這裡是私有地,目前不收費供大家參觀;民居、圍起來的區域當然就要尊重社區別侵犯囉。

44.jpg 

來到水中央。山坡斷在水田邊緣,形成以山谷為背景的天然鏡面;不知哪來的奇岩落在池中,根本純天然絕美庭園造景。今天又遇上山嵐,就成了淡雅水墨調子。

22.jpg 

這青石、小松、倒影的感覺,美得過火。真的不是人為造景嗎T_T

23.jpg 

25.jpg 

時逢週日,田埂上一圈都是遊客,錯身都要小心掉下水。趕緊抓人少的鏡頭拍下來。

26.jpg 

28.jpg 

池中還有石板路趣味一下。

29.jpg 

31.jpg 

轉一圈到池對面,霧霧的內側也別有一番風味。

32.jpg 

33.jpg 

想在無人的時候重回,坐看水田…

34.jpg 

35.jpg 

當地聚落僅十幾戶。觀光起來後有做點吃的、種的小生意。買了些茶葉蛋捧場,2顆25元,超.好.吃!有夠入味!下次也想試試山泉水咖啡!

41.jpg 

散步後,全家再去青菜園午餐才下山。下午2點餐廳外排隊的人還擠爆,也太可怕…

阿姨很開心能知道這地方,我也很開心有人能開車帶我到這地方XD 以後一定要再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