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中秋前夕,畫室構圖課課堂練習題目「烤肉遇到怪」。上次貼過,補回家作業。

20150926_01.jpg 

老師一看:「恩…『合理』。但兩個前景人物和背景狼構成的三角形,平均地分在畫面;整個畫面又太平。」於是直接改成直幅,透視角度加大。

回家照老師修改重畫。

20150926_03.jpg 

10/3構圖課,課堂講義是些比較寫意的景。老師出題:「那就不規定太多。畫海邊、草原兩張『優美』的景好了。」沒試過這種單純構圖挑戰,原以為這樣會很簡單;沒想到超難…orz

第一張海邊。很容易變成這種空蕩蕩的圖。

20151003_01.jpg 

評圖:這樣的透視網格會掉下來、不夠挺;改成角度差異較大的,左邊消點近右邊消點遠。船甲板也是挺起來,讓視線從左順下來後再往上出去。

回家修改重畫。看起來沒什麼,但透視網格意外地不好抓。題外話,右下角是小小P問我會不會畫圖示意「苦瓜」=_=

20151003_06.jpg

第二張草原。這張缺點是太橫向發展,缺少直向支撐。畫面的動線無意義地偏左;把鏡頭往左拉,讓重點集中在中心區域蜿蜒而上。

20151003_02.jpg 

照老師修改重畫。比較有支撐、集中在中央直向重點。

20151003_07.jpg 

棍這真的很Magic,什麼時候才會有那個fu…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批克獸/P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